《黔江手机报》2461期

【首图新闻】

6日,黔江区委宣传部、共青团黔江区委举行以“护航高考,爱心助力”为主题的爱心车免费接送高考生活动启动仪式。2022年高考期间,黔江区有200多辆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以及驾校教练车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免费接送参加高考的学生。同时,蓝天救援队、青少年服务中心等志愿者团队将为考生提供心理咨询、供水、消暑等爱心服务。(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461期

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初九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8,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转阴,18~30℃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牢记殷殷嘱托,不忘谆谆教诲,巴渝人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

看征兵——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话双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反诈骗——电信诈骗五花八门,不信不理四平八稳。

垃圾分类——回收废弃电池,创造美好家园。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2022年全区双拥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徐江率队走访调研联系服务的“四上企业”

★黔江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可获得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噪音扰民”诉前禁止令更好守护你我“安静权”

【黔江要闻】

2022年全区双拥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6日,2022年全区双拥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泽玉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仑安排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创新双拥形式,拓展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容,全力推动我区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爱国拥军和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积极培育宣传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要始终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双拥工作的主线,大力解决军人“三后”问题,严格落实“双清单”制度,全面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驻黔部队要积极支持地方建设,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在支持乡村振兴、支援驻地经济建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对照双拥工作目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不断优化提升,持续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张靓丽名片。要以迎接双拥创建届中考评为契机,推进我区新时代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高水平。(罗跃)

徐江率队走访调研联系服务的“四上企业”

----------------

6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走访调研联系服务的“四上企业”,向企业问需问诊,帮企业破解难题。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领导滕旭荣、肖培明参加。

徐江在走访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服务“四上企业”活动,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广大企业家要永葆创新精神,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提高产业质效,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罗跃)

>>7日,区委副书记李泽玉率队到蓬东乡、马喇镇调研乡村振兴、撂荒耕地排查整治等工作并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将撂荒地复耕复种整治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盘活农村现有资源要素,结合乡村振兴谋篇布局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新型产业经营主体,切实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张宝丹)

>>6日,区政府副区长周晓东实地走访鑫辉电力、宇宇实业、和平药房、三峰环保等4家“四上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并召开座谈会宣讲市党代会精神,听取企业汇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李铁)

>>6日,黔江区商贸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参加。会议强调,要强化指标运行调度,用好用活支持政策持续促消费强培育,着力招引入驻一批大型商贸企业,多措并举助推黔江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洪熙联)

【今日看点】

黔江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区住房和城乡建委把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近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截至目前,相关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各乡镇、街道在技术指导人员的协助下,集中攻坚第一阶段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截至5月31日,全区排查自建房14735栋,建筑面积526.95万平方米,其中经营性自建房4856栋,建筑面积227.6万平方米,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707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289栋,已采取停止使用等管控措施18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1栋。(冉光福 兰棚)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冒充公检法诈骗】

诈骗分子通常会伪造相关证件和文件,冒充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工作人员,利用老年人的薄弱法律意识和恐慌心理,以及对子女的关心,声称要执行逮捕,须缴纳保障金等手段,骗取老年人的钱财。

防诈提示:接到陌生人的电话,不要轻易相信,一旦陌生人在电话中提出汇款、转账、垫资等要求,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汇款,如果无法辨别,可咨询附近公安机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黔江动态】

>>7日,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集中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老干部们结合自身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用情讲,当好宣传员、讲解员,切实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讲给身边老同志和广大群众,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王森平)

>>7日,城南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方面的内容,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领会,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贯穿到工作实践中去。(杨欢)

>>近日,马喇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青年干部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表示将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万杏)

>>近日,石会镇开展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排查以9个村(社区)为单位,全面摸清辖区沼气设施数量、运行状态,户户发放安全告知书,明确专人负责,及时规范做好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小程序数据填报与审核,确保调查结果准确,不留死角盲区。(郑娅琼)

>>7日,邻鄂镇携手黔江区图书馆开展送展览进基层活动,通过展览向群众进行疾病防控、禁毒、垃圾分类以及图书馆免费开放等宣传。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观看展览的群众络绎不绝。(钟良娇)

【国内国际】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6日印发《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要求任何企业、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不得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文身。

>>记者7日从民政部获悉,为应对疫情给一些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民政部、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你知道吗?如果你在生活中遭受噪音侵扰,可以向法院申请诉前禁止令,维护自身生活安宁。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相关负责人6日说,根据最高法此前出台的环境禁止令司法解释,在噪声污染案件中,人民法院可以根据申请人在诉讼前或诉讼中的申请,出具禁止令,及时制止正在发生的噪声污染。

>>新华国际时评:在美国四处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围堵中国、遏制中国发展的当下,日本在美对华战略中扮演了不光彩的“马前卒”角色。它不仅在日美同盟、美日印澳“四边机制”等双边和多边外交中“积极配合”美方打压中国,还在涉台、涉港、涉疆等问题上不断发难挑衅、肆意干涉中国内政。日本全然不顾亚太地区的安全稳定,为美国“冲锋陷阵”的做法极为可悲。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转阴,17~30℃;

黄溪:多云转阴,17~29℃;

马喇:多云转阴,16~28℃;

石家:多云转阴,16~28℃。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