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56期

【首图新闻】

6月2日,林秋商贸新华东路4店盛大开业,豪礼送不停——进店就送粽子;集赞满28个送艾格莱雅康馥系列色料玻璃餐具;集赞满38个送乐美雅LC-YJJ521晶钻水具5件套;集赞满48个送爱仕达养生煲JLF35CP;集赞前三名各送空调、冰箱、洗衣机(集赞截止时间为6月2日14时整,先到先得,领完即止)。还有超多优惠,可进店咨询。

《黔江手机报》2456期

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初一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29,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19~31℃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牢记殷殷嘱托,不忘谆谆教诲,巴渝人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疫情防控要科学,接种疫苗我先行。

看征兵——改革开放不忘固国防,科学发展不忘兴武装。

反诈骗——打一场全民参与的反诈战争。

垃圾分类——请不要乱扔我,我会污染环境。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在黔江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小学数字教材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1月实施

★汽油、柴油价格再上调

★警惕考前焦虑导致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

【黔江要闻】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在黔江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

27日,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开幕,在黔江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坚定信心、笃行实干、奋勇争先,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费玉琼)

>>30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小南海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坚持乡村振兴规划引领,发挥产业支撑带动作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挥乡村旅游优势,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丁国强)

>>27日,全区区域核酸检测全流程桌面推演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参加会议。会议指出,演练不是目的,守住守好才是目标,要通过演练,找准问题所在,找出薄弱环节,在今后的工作中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堵住漏洞盲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刘旭东)

>>30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滕旭荣先后到黔江黑溪互通、黔江北互通、武陵山机场、濯水景区检查疫情防控及交通运输安全等工作,并就做好服务保障措施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等提出要求。(程海波)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以房养老诈骗】

诈骗分子将目标瞄准老年人的房子,推出“以房养老”项目,忽悠老人抵押房产贷款,将贷到的钱用于购买“高收益”的“理财项目”。前期老人还能获得收益,而后骗子卷钱跑路,房子也被强制过户,老人钱房两空。

防诈提示:老年人要主动学习投资理财知识,去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警惕“高息零风险”理财项目,远离非法集资并积极与子女沟通,重视听取他们的意见。

【黔江动态】

>>30日,区农业农村委在中塘镇兴泉社区召开2022年水稻大钵体苗机械化插秧技术示范现场会。水稻大钵体毯壮苗技术缩短了传统苗的返青期,成活快,长势好,每亩能增产20%左右,机械化播种节省人工成本,具有明显的节本增效作用,今年在全区推广5000余亩。(刘建冬)

>>30日,区发改委在新华大道开展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摆放海报和宣传画、宣讲营养健康小贴士等方式,向居民进行了一次粮食安全大普及,引导居民树立节粮爱粮的饮食习惯和消费习惯。(浦洪流)

>>30日,冯家街道召开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要求重点排查学校、医院、集镇、景区、安置区等辖区公共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发现隐患立即上报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王惠)

>>30日,中塘镇召开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推进工作会,要求加大检查督查力度,按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原则,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推进十五条措施落实落地,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李显华)

>>近日,邻鄂镇应急办对辖区内关闭的7处煤矿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关闭煤矿井口密封情况、有无提示标志、排水情况等,同时排查矿井地质灾害隐患,建立关闭煤矿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长效机制。(钟良娇 王豪)

>>近日,太极镇蚕桑文创体验馆建成投用,免费对外开放。以蚕茧为造型打造的“破茧成蝶”蚕桑文创7个展区有序排列,展区布局了绸缎铺、老丝房、特色产品等,居民可以了解黔江蚕桑产业发展历史,购买蚕桑文创产品和土特产。(费旭东)

>>30日,沙坝镇组织开展养蚕技术培训。区林业局及蚕茧站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对如何更好地管理蚕桑进行现场指导,推进蚕桑产业增值增收。(黄振华)

>>30日,石会镇开展“石会有我·青年讲堂”活动。青年干部围绕“从一张白纸中悟到了什么”进行主题发言,讲感悟、悟初心、话担当,表示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努力、敢于创新,从大局着眼,从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工作,放飞青春梦想。(魏畅郭美林)

【国内国际】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中小学数字教材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将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分别为《数字教材 中小学数字教材出版基本流程》《数字教材 中小学数字教材元数据》《数字教材 中小学数字教材质量要求和检测方法》,标准规定了中小学数字教材出版活动的基本流程,对中小学数字教材提出了质量要求,给出了检测流程和检测方法,并提出了能够兼容教育领域和出版领域的整体方案。

>>红领巾质量标准新国标近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发布,将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新国标提高了整体质量标准,加严了产品缝制和外观疵点要求。红领巾新国标是在2012年版国家标准基础上进行的修订,主要在安全、色牢度、色差、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加强。

>>中高考即将来临,一些考生难免出现考前焦虑症。心理学专家表示,当前是考生进行心理调适的关键期,要学会接纳日常负面情绪,调整关注点,通过一些情绪管理技巧帮助自己松弛,以最佳的心理状态应对考试。

>>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5月30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400元和390元。

这是去年年底以来我国第十次上调汽油、柴油价格,此次调整折合每升上调约0.3元。

>>俄罗斯国防部28日宣布,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在巴伦支海水域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锆石”导弹为俄罗斯首个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可从护卫舰、巡洋舰和潜艇上发射,最大射程达1000公里。俄国防部说,当日,“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成功命中了位于约1000公里外的白海水域海上目标。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56. 能看懂食品、药品、保健品的标签和说明书。

----------------

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预包装食品标签向消费者提供食品营养信息和特性说明,包括营养成分表、营养声称和营养成分功能声称。营养成分表以一个“方框表”的形式标有食品营养成分名称、含量和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百分比,强制标示的核心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

药品的标签是指药品包装上印有或者贴有的内容,分为内标签和外标签。药品内标签指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的标签,外标签指内标签以外的其他包装的标签。药品的内标签应当包含药品通用名称、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规格、用法用量、生产日期、产品批号、有效期、生产企业等内容。药品外标签应当注明药品通用名称、成份、性状、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规格、用法用量、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贮藏、生产日期、产品批号、有效期、批准文号、生产企业等内容。

药品说明书应当包含药品安全性、有效性的重要科学数据、结论和信息,用以指导安全、合理使用药品。药品说明书的具体格式、内容和书写要求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并发布。

标签或者说明书上必须注明药品的通用名称、成份、规格、生产企业、批准文号、产品批号、生产日期、有效期、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用法、用量、禁忌、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外用药品和非处方药的标签,必须印有规定的标志。

非处方药是可以自行判断、购买和使用的药品。非处方药分为甲类非处方药和乙类非处方药,分别标有红色或绿色“OTC”标记。甲类非处方药须在药店执业药师或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乙类非处方药既可以在社会药店和医疗机构药房购买,也可以在经过批准的普通零售商业企业购买。乙类非处方药安全性更高,无需医师或药师的指导就可以购买和使用。

保健食品标签和说明书不得有明示或者暗示治疗作用以及夸大功能作用的文字,不得宣传疗效作用。必须标明主要原(辅)料,功效成分或标志性成分及其含量,保健作用和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食用方法和适宜的食用量,规格,保质期,贮藏方法和注意事项,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卫生许可证文号,保健食品标志等。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18~31℃;

黄溪:多云,18~30℃;

马喇:多云,17~29℃;

石家:多云,17~2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