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鸠占鹊巢” 公交车“难入港湾”

本报热线 79081234报道 (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这个公交车位长期被私家车霸占,公交车都没停车的地方了。”近日,市民龚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在金龙花园外的公交车站,经常有私家车乱停放,导致公交车入港不方便,市民乘车也不安全。

私家车停满公交车港湾

记者随即来到金龙花园小区外,只见市民反映的公交车港湾内,停放着一排私家车,差不多把公交车位全部霸占完,而且还有私家车正在试图找空位停进去。记者看见,该公交港湾地上清晰地标明了“公交车站台”的字样,但是这些私家车却熟视无睹,依然我行我素“鸠占鹊巢”。

记者随后在城区一些公交车站蹲点,发现很多路段的公交车港湾都有相同的现象。“晚上八九点的时候嘛,公交车都还没有下班,就有私家车提前霸占了公交车位,导致公交车入港难。”市民马先生说,在新华大道上,傍晚时分,经常有私家车提前停放在公交港湾,导致公交车站的拥堵,很不安全。

针对私家车霸占公交车位,一些市民有自己的看法。居民李先生说:“如果有一辆私家车停在了公交车位,那么就会有第二辆、第三辆、第四辆私家车乱停放,直到霸占整个公交车港湾,所以要坚决杜绝私家车占用公交车位。”

“现在城区的私家车太多,而城区的停车位还是不足,要是能增加一些停车位就好了。”驾驶员周师傅表示,城区临时停靠的路段太少,稍微在路边刹一脚,就可能被电子眼抓拍并警告,这也导致很多私家车在公交车港湾临时停靠,希望城区能多设置临时停靠路段。

“私家车占用公交车位的现象越演越烈,给公交车驾驶员带来了困扰。”某公交车驾驶员告诉记者,私家车“霸占”公交港湾,首先是影响了公交车的安全进站,大部分公交车都停在了马路中间,没法进站,这样不但阻碍了交通,也给乘客坐车带来不便;另外,夜晚行车视线不好,私家车这样乱停放,容易造成后车追尾。

在此,提醒私家车驾驶员们,公交车位是公共资源,应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而不是随意违法占用公交港湾,停车不便的地段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另外,停放车辆的时候,尽量离公交车站台前后五十米以外,方便让公交车顺利进站,方便乘客上下车,减少安全隐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