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桥上乘凉的市民请你不要“霸座”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记者 徐朝政 文/图)“天气越来越热了,风雨桥上脱鞋脱袜、霸占座位的现象也多了。”近日,市民谭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位于城市客厅的长生桥上,纳凉霸座的不文明行为又开始出现。

记者随后来到长生桥,只见跳广场舞的市民堵住了桥中间的过道,而在两边的休闲长凳上坐着很多纳凉休闲的市民,他们有的脱鞋盘腿而坐,有的干脆躺在凳子上呼呼大睡,霸占了多个人的位置(如图),丝毫不顾往来行人异样的眼光。记者在桥上转了转,还发现了一些市民留下的白色垃圾。

“有时候想来这里坐着安静地吹吹风,连个位置都不好找。”谭先生说,广场舞音乐震天响,座位又被霸占,最后只能倚靠在柱头上看看风景。

“公共场所是大众聚集的地方,每个人都有义务维护场所的环境。”在此纳凉的孙大妈告诉记者,她和老伴最近几乎每晚都来长生桥上纳凉,他们会坐在靠边的地方,不影响行人通行,垃圾也会自己带走,不会乱丢,“希望相关部门多设置一些文明警示标语,引导市民文明纳凉。”

不文明纳凉行为看似小事,却影响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随着气温一天天升高,纳凉的人也将会多起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希望大家遵守公共文明,树立黔江良好的文明形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