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54期

《黔江手机报》2454期

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二十六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3,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小雨,18~23℃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加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看征兵——廉洁征兵树形象,阳光征兵保质量。

反诈骗——全民同心,反诈同行。

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人人动手,干湿分离家家行动。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徐江前往城西街道、中塘镇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工作

★黔江首个夜市地摊开市

★全国妇联等10部门下发通知部署开展2022年“六一”庆祝活动

★国管公积金多举措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

【黔江要闻】

徐江前往城西街道、中塘镇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工作

----------------

24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前往城西街道、中塘镇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工作。区领导高苏秦、唐洪芳参加。

徐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促进农业生产措施,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全面乡村振兴。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加快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升社区服务管理能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费玉琼)

>>2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率区政协办、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及农业界部分政协委员,前往鹅池镇、石家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并开展委员小组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冉光荣参加调研。

姚登惠强调,要加大市场经营主体引进力度,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不断把茶叶品种做优、品质做好、品牌做响,真正让茶产业成为老百姓的致富产业。要坚定蚕桑产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提高蚕桑产业比较效益,让老百姓争当“栽桑人”“养蚕户”。要科学系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充分集聚各帮扶单位优势,抓好招商引资,进一步培育产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大户等新型市场经营主体,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强劲动力。(罗跃)

>>25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姚正荣率队到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就汛期应急队伍备勤情况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汛期应急救援工作。

姚正荣指出,汛期即将来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充分研判今年防汛工作形势,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预案准备、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努力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提前掌握汛情、雨情、水情,切实提升防汛应急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措施,加强军地联动,全力守护一方平安。(王仿)

>>26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濯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统筹抓好撂荒地复耕复种、三大行动、春蚕饲养、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丁国强)

>>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警务指挥中心获评“全国优秀基层公安单位”。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罗仑在黔江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黄敏)

【今日看点】

黔江首个夜市地摊开市

----------------

23日,黔江首个夜市地摊开市,成为市民发展“夜经济”的主要阵地。当天19:00,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体育馆附近的夜市人潮涌动,摩肩接踵,玩具、鞋包、首饰等各类商品摆满了货架,摊主们卖力叫卖、推介自己的商品,引来了大量市民驻足挑选购买,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市、区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根据区政府促进消费十条措施,区城管局疏堵结合、因地制宜在河滨西路北段体育馆沿线设置了254个特色夜市地摊。经过申请、审核、抽签等一系列流程,确定了各个摊位的经营摊主。5月20日,区城管局全面完成了摊位的划线、编号、立牌、公示工作。5月23日19:00特色夜市地摊全面开市,经营内容主要以服饰、鞋包、书籍、首饰等小商品为主,夏季经营时间19:00-24:00,冬季经营时间18:00-24:00。摊位不收取占道费,只收取1元/天/摊的基本卫生保洁费。(王巧西)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冒充公检法诈骗】

诈骗分子通常会伪造相关证件和文件,冒充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工作人员,利用老年人的薄弱法律意识和恐慌心理,以及对子女的关心,声称要执行逮捕,须缴纳保障金等手段,骗取老年人的钱财。

防诈提示:接到陌生人的电话,不要轻易相信,一旦陌生人在电话中提出汇款、转账、垫资等要求,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汇款,如果无法辨别,可咨询附近公安机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黔江动态】

>>近日,冯家街道开展违法建筑大排查行动,采用实地丈量、盘查摸底的方式,就违法占用耕地、私自改扩建、未批先建、逾期不拆等主体进行排查并建立台账,依法依规、分类处理,确保违法建筑“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王惠)

>>25日,小南海镇与湖北省咸丰县大路坝区工委召开社区服务管理协商会,就卡口设置、物资供给、管控措施等方面交换意见。(向艳林)

>>近日,金溪镇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协同卫生院,对各村(社区)20余名流调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流调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刘可)

>>近日,邻鄂镇扫黄打非工作站在辖区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和形式多样的“绿书签”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和经营业主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产品的意识,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钟良娇)

>>近日,太极镇对辖区副食品店、餐饮店、小作坊等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负责人严格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日常检查制度,避免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刘珍丹)

>>近日,黎水镇狠抓农村沼气安全工作。镇村干部齐上阵,充分利用国家排查小程序对辖区沼气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实行包片负责,责任到人,确保排查彻底,不漏一户,找出问题,及时整改,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黄超)

【国内国际】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10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各地和有关部门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作出部署,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记者25日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国管公积金将对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给予政策支持,并为疫情防控期间中央国家机关各缴存单位和职工办理相关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25日发布《关于落实阶段性支持政策加强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在2022年底前提出申请,即可缓缴住房公积金。企业缓缴期间,住房公积金视同正常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受影响。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表示,虽然美国经济面临一些问题,但相比世界其他国家,这些问题的影响更小。然而在经济学家和美国民众看来,受通胀持续高企、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股市和房市泡沫破裂的警告不断涌现。长期来看,美国经济还面临贫富差距拉大、政府债务高企等结构性问题。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55. 关注健康信息,能够获取、理解、甄别、应用健康信息。

----------------

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关注健康信息。遇到健康问题时,能够积极主动地利用现有资源获取相关信息。对于各种途径传播的健康信息能够判断其科学性和准确性,不轻信、不盲从,优先选择政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卫生计生专业机构、官方媒体等正规途径获取健康信息。

对甄别后的信息能够正确理解,并自觉应用于日常生活,维护和促进自身及家人健康水平。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小雨,17~23℃;

黄溪:小雨,17~22℃;

马喇:小雨,16~21℃;

石家:小雨,16~2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