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51期

【首图新闻】

22日,黔江区举办健康跑全民健身活动,100多名跑步爱好者环绕武陵水岸跑步五圈,强身健体。(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451期

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二十三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29,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16~28℃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口罩要戴好、心态调整好、身体锻炼好、卫生保持好。

看征兵——听时代呼唤,做家国英雄。

反诈骗——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

垃圾分类——垃圾儿女要分家,安居乐业靠大家。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徐江率队检查调研安全稳定、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工作

★我区101对新人“520”集体领证

★中央财政下达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

★重庆:社保“组合拳”稳定470余万个就业岗位

【黔江要闻】

徐江率队检查调研安全稳定、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工作

----------------

20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深入正阳街道、冯家街道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区领导李俊杰、唐洪芳参加。

徐江强调,全区上下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安全稳定、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夯实疫情防控防线。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工作。相关单位要全面摸清服务对象底数,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开展日常演练。隔离点要落实最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保障服务。要全面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房屋质量、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安全能力建设。检查站要加强对客车、货车、罐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加大酒驾醉驾、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当天,徐江还实地检查了城市内涝防治情况,要求从源头上根治城市内涝问题。(罗跃)

>>19日,区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张光平、刘元寿、肖培明、冉光荣、李世波、王希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姚登惠要求,要加大对公共卫生应急设施建设、城市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调研力度,积极建言献策。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带头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切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龚节品)

>>19日,区政协委员专题培训班在会议中心正式开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元寿主持开班式。

姚登惠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性、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和纪律性,把思想统一到学习培训的部署安排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学习培训的具体要求上来,做到身到、心到、眼到、手到、口到,确保学有所获。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了党建、政协业务及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授课。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为各位学员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四城建设”及“两榜一链”、黔江历史文化、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等知识。(龚节品)

>>19日,以“‘黔’程再续,‘江’来共创”为主题的黔江区退休“双高”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举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俊杰,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熊斌,区政府党组成员牟军善参加启动仪式。

封波表示,希望退休“双高”人才在黔江这片“双创”热土上庚续初心,接续奋斗,奉献才智,谱写新的荣光。各用人单位务必用心用情服务好、保障好、维护好退休“双高”人才的相关需求和劳动权益,切实让各位专家人才在黔江生活舒心、工作安心,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

谢辛说,退休“双高”人才经验丰富、时间充足,希望大家退休不褪色、新岗立新功,在新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光和热。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服务、加强沟通学习,共同把这项活动做好,力争打造出一个可推广可复制的范本。(刘旭东)

>>20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带队前往城东街道,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封波指出,要优化完善社区治理应急预案,不断补齐薄弱短板,确保应急预案落地落实、高效管用。要充分动员志愿者、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物业服务人员等群体,组织疫情防控人员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处置要点,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下快速响应、快速处置。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坚决履行好岗位责任、阵地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田丹)

>>20日,2022年太极镇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太极镇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高苏秦,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参加会议。

高苏秦指出,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各责任单位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实现了项目开工率和完工率大幅提升、“一镇一园”建设进展明显、重点帮扶红利惠及全镇居民,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责任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当前农业生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与资金支付,稳步推进其他重点工作,全力排查阻碍项目施工的各项问题矛盾,全力推进工作进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刘旭东)

>>20日,长篇小说《天理良心》首发仪式在黔江新华书店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参加仪式并讲话,区领导孙章华、王希辉参加活动。

陈林在致辞中说,长篇小说《天理良心》是一轴展示中国西南乡村五光十色的民俗画卷,一部展示渝东南古镇五十年变迁的雄奇篇章,对于丰富濯水景区人文内涵,助推“文旅美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我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优势,积极邀请支持区内外作家采风创作,让精品力作为黔江旅游铸魂,为高质量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贡献智慧和力量!(费玉琼)

>>20日,全区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锁定目标、突出重点,坚决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底线。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力构建保护有力、集约高效、监管严格的耕地保护工作新局面。区政府副区长周晓东参加会议。(徐朝政)

【今日看点】

我区101对新人“520”集体领证

----------------

20日上午,黔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101对新人集体领证。

在集体颁证仪式上,区民政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为参加集体领证的新人送上了祝福词,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并宣读了《新时代文明婚俗倡议书》,倡导大家摒弃不良婚俗,提倡“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尚。

据了解,我区被确定为重庆市 2022年婚俗改革先行试点区。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推进婚俗改革,通过创新开展结婚颁证宣誓、婚姻家庭辅导、移风易俗我先行等多种活动,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中华传统婚俗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新风尚,使广大青年朋友对婚俗改革的认同感大幅增加。(费玉琼)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保健品诈骗】

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老年人都十分重视养生之道,诈骗分子借此诱惑老年人高价购买毫无用处的保健品,某些受疾病困扰的老年人会相信诈骗分子所说的各种“神奇”偏方疗法。诈骗分子打着免费送鸡蛋、水果、小家电的幌子,租用专门场地向老年人宣传“保健产品”“治疗药品”,夸大产品功效诱惑老年人,从而实施诈骗。

防诈提示:面对此类诈骗,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诈骗分子所说的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药”。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诊治,相信医生。不要从非法渠道购买保健品,保健品不能治愈疾病。相反,劣质保健品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贻误治疗良机。

【黔江动态】

>>2021年6月至2022年5月,区水利局委托重庆市九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共检测千人及以上供水工程40处,千人以下百人以上供水工程100处,检测水样540份。检测结果显示,所有饮用水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所检项目水质结果均达到Ⅲ类以上标准,达标率100%。(余勇胜)

>>近日,黑溪镇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专项治理宣传行动。重点对学校周边文具店、打字复印店及集镇流动摊点等多处文化用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同时张贴“护苗2022”宣传海报、发放绿书签宣传册,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营造“扫黄打非”良好氛围。(龚小松)

>>近日,石会镇扎实推进撂荒耕地疑似图斑现场核查工作。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9个核查专班,深入田间地头对反馈疑似撂荒耕地图斑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摸清底数,查清原因,建立核查台账,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块。(郑娅琼)

>>近日,沙坝镇有序开展撂荒耕地疑似图斑现场核查工作。组织镇村二级干部,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对人口、耕地等关键数据进行全面摸排核查,为后续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黄振华)

>>23日,马喇镇农业服务中心与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本次行动突出抓好未取得合法经营许可沿街销售、假劣种子坑农害农、农药兽药添加禁用药物、生产资料过期等4类问题,让农民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万杏)

>>近日,蓬东乡组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赴官渡中学、蓬东中心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宣讲禁毒、防邪、反诈骗等知识,帮助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何伟)

【国内国际】

>>记者22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中央财政近日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以来,重庆持续实施援企稳岗“降、返、补、扶”四大举措,有力推动“稳就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降低至1%政策,已为26万户企业及职工减少失业保险费支出12亿元,稳定岗位474万个;对餐饮等服务业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已为1.4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0.9亿元;还持续落实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

>>来自日本各地的数百名民众22日在东京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开始的访日之行,抵制日美首脑会晤和美日印澳“四边机制”峰会。

拜登22日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抵达日本东京,这是他去年1月就职以来的首次亚洲之行。23日,拜登将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首脑会晤,并于24日参加美日印澳“四边机制”峰会。日本媒体称,拜登将在访日期间推出“印太经济框架”。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15~28℃;

黄溪:多云,14~27℃;

马喇:多云,13~26℃;

石家:多云,13~26℃。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