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深入推进“个转企”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朱洪兵 吴航舟)近日,城东街道邀请区商务委、区统计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相关专业人员,先后走访辖区金鼎龙王食府、国庆鸡杂、淑芬串串等15家个体户,面对面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宣传“转企”在风险承担、用地用工、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发展优势,消除个体工商户思想顾虑,引导具有发展潜力的个体工商户自觉、自愿转型升级为企业。

每走访一户个体户,走访组成员都与个体户经营者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与意见。针对个体户询问的有关个体转企业后,企业负担会不会加重、员工管理会不会变得复杂、对企业有无利好政策等问题,走访组不仅送上政策资料,还为其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还鼓励个体经营户要利用此次机会,做大做强企业。

城东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城东街道办事处也将对辖区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申报“个转企”的个体户,落实专人负责,现场指导、及时办结;对于个体户申报的核心数据严格保密;同时也希望辖区已经达到条件的个体户能够主动申报,及时纳入联网直报,从而客观真实反映街道经济发展水平。

“支持、引导和推进‘个转企’,建立‘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规上企业——大型骨干企业’的梯队培育体系,既是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内在需求,也是明晰经济主体股权关系、理清其权利和责任的重要手段,更是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的现实需要。” 城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办事处还将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落实资金保障、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后续服务等一系列有力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辖区“个转企”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