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实战能力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5月24日,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瑞隆物业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

“快来人哪!着火啦!救命啊……”随着一声急促的呼救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

对“伤员”进行紧急转移

演练模拟某行政服务中心20号楼的一间办公室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物业工作人员发现有人被困在发生火灾的办公室,立即拨打119救援电话。消防员赶到后根据现场情况分成两组,一组铺设水带对着火的办公室进行灭火,一组用云梯对高层的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经过10余分钟的“战斗”,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也“解救”到了安全地带。

随后,消防指战员对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今天的演习和培训,目的是增强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区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教官周亮说, 下一步,他们将继续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化工企业、危险性场所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和管理,提高员工初期火灾处置能力。

区行政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及演练,有效地提升了大家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