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前往城西街道、中塘镇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工作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持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5月24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前往城西街道、中塘镇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工作。区领导高苏秦、唐洪芳参加。

徐江等在中塘镇中塘社区调研社会治理

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在城西街道隔离酒店,徐江向防疫工作人员仔细了解隔离房间数、隔离人员数、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严格按照最新国市防疫政策,做到应隔尽隔,坚决把风险隐患管住防好,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和轮班休息。在渝湘高速黔江西互通,徐江仔细察看市外来黔人员信息登记,询问交通卡口值班值守等情况,指出要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全力做好体温检测、“双码”查验等工作,及时精准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做好跟踪随访,真正把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在中塘镇中塘社区,徐江听取了静态背景下社区服务管理准备情况,并对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应急体系、提升应急能力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要把问题想得更全面、把准备做得更充分、把演练做得更扎实,畅通上下级、部门间的联络机制,确保发生疫情后防疫体系能够快速联动、高效运转。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走进中塘镇兴泉社区脆红李基地、油茶加工厂和胜利村油茶基地,徐江详细询问产业规模、市场销路、带动就业等情况,实地察看了解脆红李、油茶产业从种植、采收到产品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情况。他指出,要发挥资源特色优势,用好用活用足相关扶持政策,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抓好产销对接,让当地群众真正享受到农业产业化发展带来的实在效益。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给予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抓好特色产业布局、区域品牌打造和产品质量监管等工作,帮助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积极发展富民增收产业。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促进农业生产措施,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全面乡村振兴。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加快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升社区服务管理能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