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应急能力 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本报讯(记者 王仿)5月25日,黔江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姚正荣率队到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就汛期应急队伍备勤情况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汛期应急救援工作。

座谈会上,姚正荣一行认真听取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应急准备工作等情况汇报。各参会单位、驻黔部队分别结合各自行业实际,就应急工作准备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汇报。

姚正荣指出,汛期即将来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充分研判今年防汛工作形势,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树牢“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和“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观念,压实责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预案准备、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努力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提前掌握汛情、雨情、水情,切实提升防汛应急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姚正荣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打造一支领导有力、指挥高效、行动迅速、执行得力的应急救援队伍。区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应急救援统筹协调抓总的作用,主动扛起责任,整合区内资源,强化应急措施,凝聚应急工作强大合力,做到应急队伍装备使用效益最大化。要加强军地联动,探索研究军地共建体制机制,做到信息共享互通,谋划出台应急抢险救援预案,确保“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