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供水“动脉” 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供水阀门更换

供水阀门检修

抢修供水主管道

抢修现场

夜间抢修管网

5月21日上午10时,位于黔江区正阳街道正舟路青蒿厂大门外,黔江区泰来宏达自来水有限公司的维修工人们正在急着抢修爆裂的供水管道。

“我们9时许接到当地居民的报漏电话后,就立即组织抢修现场赶到了现场。”现场负责抢修工作的该公司新城客户中心主任谢荣昌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该处爆裂的管网为DN400PE供水主管道,如不及时抢修,将会影响到正阳片区、青杠片区的生产生活用水。

排除积水、破碎混凝土、路面开挖……记者现场看到,在该处参加抢修工作的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这处爆裂管道处必须及时开挖,开挖后检查管道漏水原因并立即修复,保障当地生产、生活用水。”谢荣昌说。

其实,这只是黔江区泰来宏达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人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不管是日晒还是雨淋,他们都会及时赶到一处处或需要抢修或需要检修的漏水点,本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工作精神,争分夺秒完成抢修工作,及时恢复正常供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2022年高峰期及2022年中高考期间安全供水,公司制定了专项供水保障工作方案,在贯彻节水保供的前提下,坚持合理调度洞塘、城北、小南海水库原水;科学、合理分配调度白家湾、三元宫水厂的联合供水调度,独立运行正阳水厂的运行模式。保障水厂生产,设备运行正常,加强水质监测;强化管网维护、提高应急抢修和抢险能力,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全力保障夏季高峰供水安全。

此外,为保障高峰期城市供水安全,该公司采取水库、水厂水量联合调度,适时采取超常规节水措施。常规情况下老城区由白家湾、三元宫水厂联合供水,新城区由正阳水厂为主,三元宫水厂为辅的供水方式。特殊情况下可由三元宫或正阳水厂单独供应。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了管线水量水压的实时监测监控,保持SCADA调度系统管网测控运行完好。加强输水管线巡检力度,在日常巡检的基础上组织力量进行特殊巡检(重点部位的巡检)。5月上旬还组织了一次专项管线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小处不遗漏,大处不放过”,确保管线运行安全;完善应急预案,组织突发爆管应急演练,提高抢修人员的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2022年高峰期及2022年中高考期间城区供水保障的组织领导,该公司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供水保障小组。供水保障小组是公司高峰期及中高考期间供水保障工作的领导机构,负责供水保障工作的决策、指挥和协调工作。组长对供水工作负总责,副组长负责所分管部门的供水保障工作。小组成员负责落实本科室供水保障工作措施。

水,人们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为了保证居民的用水需求,黔江区泰来宏达自来水有限公司的供水人在发现管网故障后都会第一时间到场,争分夺秒抢修。一个个平凡的供水人,成为守护“供水”大动脉上一抹抹靓丽的身影……

(记者 谭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