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学开展第八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周活动

喜迎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

本报讯(见习记者 蔡肖霞 文/图)5月20日,黔江中学举行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周2023级文艺晚会。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发展学生的科技艺术特长,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教师朗诵《相信未来》

文艺晚会以“喜迎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为主题,由“序章”“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三个篇章组成,来自高二年级组各班级以及教师团队围绕主题创作了《南京旧事》《青春秘语》《战疫》《相信未来》等26个精彩节目,既有舞蹈、合唱,也有话剧、朗诵,节目精彩纷呈,文化氛围浓厚。这让2023级全体师生在节目中汲取了能量,在展望中坚定了信心,全面展现了黔中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除了此次文艺汇演之外,第八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周活动还设置了师生艺术作品展评和科技小发明作品展评等活动,展评涵盖了书画、摄影、剪纸等艺术作品,科技发明制作、科技小论文、电脑艺术设计、电脑动画等科技小发明作品。通过制作、收集、评选,不断培养学生的审美和创新能力,发展学生的科技艺术特长,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一位刚下了舞台的学生自豪地说道:“这次活动,我不仅参演了节目,还参加了科技小发明。在发明中,不但让我沉下心来细致观察,深入思考,也让我在发明中不断开动脑筋,开展逻辑推理,进一步拓展了认识的边界。参演节目,让我懂得更好地表达自己,展现自己。”

又讯(记者 钟灵)近日,黔江中学高2024级举办校园科技文化艺术周活动。学校在家领导,学生科、教务实习科、团委、各专业部相关负责人,高2024级班主任、学生,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艺术周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依次进入现场,现场上播放着音乐,唤起同学们满满的热情。高2024级学生代表谢均炟说:“这次黔中举办的文艺晚会,可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在繁忙的学业中,能放松自我,让我们更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这次表演我也参演了,能让我在舞台上展现自己,让我感到很荣幸。”

据了解,此次黔江中学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和创新能力,发展学生的科技艺术特长,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落实“双减”,充分展示了班级年级风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