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交通安全法 平安幸福千万家

本报讯(通讯员 李怀旺 文/图)近日,鹅池镇司法所为辖区机动车驾驶员开展了一场《道路交通安全法》宣讲会,辖区8个村(社区)约80名驾驶员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今年以来鹅池镇和周边乡镇发生的几起交通事故,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引起大家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然后挑选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一部分涉及到安全驾驶规范的法律进行现场宣讲。如:法律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乘车人应当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载人载物不得超出相关规定、不得超速行驶、要礼让行人文明驾驶等;同时也介绍了一些违法行为及处罚规定,重点解读了无证驾驶、驾驶无牌车辆报废车辆、违规载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头盔、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及相关的处罚。

本次宣讲会的内容既有身边鲜活的案例,又有严肃的法律规定,既从正面进行引导如何安全规范驾驶,又有不遵守法律法规所要面临处罚的反面警示,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相结合,让驾驶员朋友从内心提高安全驾驶的意识,养成规范驾驶的习惯,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机动车驾驶员关于安全驾驶方面的法律意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