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启动退休“双高”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开发退休人力资源

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日前,由市人力社保局指导,黔江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承办的黔江区退休“双高”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举行,大力鼓励和引导退休高级职称和高技能人才到我区发挥专业特长,着力构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工作新格局,充分激活各类人才潜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退休“双高”人才代表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黔江区同山东省日照市、四川省南充市、重庆高新区签订了人才交流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鲁渝协作、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战略,携手推进区域人才交流协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为退休“双高”人才代表颁发了聘书,为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了重庆英才服务卡B卡。

“日照黔江山海情深。”日照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维江说,近年来,两地高度重视鲁渝劳务协作和人才交流工作,积极建立两地沟通协调机制,两地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负责同志先后13次开展互访对接,实地考察扶贫、乡村振兴项目,举行座谈交流,共同推进劳务协作和人才互访交流工作,不断把“两地一家亲”的深情厚谊转化为“携手共发展”的美好现实。这次黔江区退休“双高”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日照黔江两地创新人才共享模式的最新探索,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黔江区人才交流合作!

“此次活动,高新区鼓励引导辖区126家行业单位积极参与,宣传发动教育、文化旅游、设计制造等行业的优秀退休教师、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等“双高”人才组团参加选聘活动,全力支持黔江区重点行业领域发展建设。”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邢元振介绍,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双重背景下,高新区认真贯彻重庆市关于“一区两群”区域协同发展整体布局,与黔江区建立结对关系,签订协同发展协议,共同打造重庆高新区·黔江区产业合作示范园,从招商引资、产业协同、乡村振兴、民生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四川省南充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军说,近年来,南充与黔江牢固树立“川渝一盘棋”发展观念,合作意愿持续增强,呈现出相向发展、联动发展的良好态势。此次活动,为两地打造川东北渝东南一体化发展示范掀开了新的篇章,也为深化成渝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提供了新的经验。

签约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专家代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自身将退休不褪色、新岗立新功,做到融入黔江、爱上黔江,在这片热土上赓续初心,接续奋斗,奉献才智,谱写新的荣光,为黔江推进“四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围绕全方位用好人才,强化人才资源有效集聚和流动配置,广泛汇聚各方力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加快渝东南中心城市建设,黔江区制定了《关于用好退休“双高”人员的工作方案》,坚持聚焦紧缺、瞄准高端,注重实用、市场配置原则,从区内外职业教育及中小学教育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农业科研机构、文化旅游单位、规划建设行业部门、大中型企业等退休人员中,选聘一批退休“双高”人才到区内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推进退休“双高”人才资源向我区流动配置,充实专业力量,发挥引领支撑作用。截至目前,全区共发布退休“双高”人员需求100余个,已达成初步协议52个。

据黔江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黔江区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坚持“引育用励”四向发力,聚焦建平台、建机制、建生态“三建设”一体推进,促进人才有效集聚和合理流动,先后出台了大量人才激励政策,从工作补贴、安家补贴、岗位激励、人才服务等方面加热加码,不断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助力乡村振兴,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建设“一中心一枢纽”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