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仿)5月24日,黔江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封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跟国市政策走向,结合全区“十四五”规划,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加强全区基层设施建设,为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结合实际引育人才、优化服务激励人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各类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赋能添彩。

会议要求,要深化财政金融改革,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完善“海关+口岸+通道+保税区”综合开放平台,提升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中国华录黔江数据湖科技园“一区一园”平台功能,加快中新绿雅食用菌等涉外项目建设。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快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优化完善应对规模性疫情工作预案,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力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持续完善金融机构体系,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健全全链条的资本治理体系,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发挥数字化在政府履行各项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全区经济社会各领域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水平。要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成才成事成功意识、苦练成才成事成功本领、永葆成才成事成功激情,压担子交任务,加强实践锻炼,着力锻造一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同时,要鼓励广大青年干部多读书、多学习,通过读书修身养性、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上,部分与会同志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