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节水型社会 达标建设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黔江区高度重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建立起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密切协同、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对标对表,圆满完成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任务。

节水项目载体建设成效显著。为实现水资源高效利用,黔江区大力开展节水项目载体建设。全区已建成节水型企业4家,建成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32家,建成节水型居民小区7个。不断改造完善城镇供水管网,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下。加快高效农业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建成农田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9万亩。强化取用水计量设施安装,完成13万亩农业灌溉面积和全部工业企业取用水计量设施安装,全区农业灌溉用水计量率达62.1%,工业用水计量率达到100%。稳步推进再生水利用项目建设,完成两个城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普及节水器具,全区公共场所和新建小区居民家庭节水器具使用率达到100%。

节水意识全面提升。黔江区一直高度重视节水宣传工作,每年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环境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节水进校园、节水进社区、节水进企业、节水进乡镇等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介广泛宣传节水知识,增强市民的节水意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节水的积极性,共同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

节水型社会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节水工作任重道远。据介绍,黔江区将以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健全节水体制机制,加大节水项目建设,加强节水宣传教育,优化用水结构,转变用水方式,提高用水效率,让节水工作高效服务黔江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