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仁爱医院:成功开展经腔镜根治性左肾切除术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太感谢黔江仁爱医院的专家们了,我这么大年纪了,不想承受挨刀的痛苦了!要不是他们反复劝解我,告诉我微创腔镜手术创伤小、恢复快,让我对手术充满信心,我肯定会选择放弃治疗的。”66岁的陈阿姨激动地说,术后第三天即可正常下地活动和饮食,过两天就能出院了,这样的恢复速度是她手术前怎么也不敢相信的。

康复出院与医务人员留影

5月6日,陈阿姨由于持续反复腰腹部疼痛半个月,且近来情况加重,在多处就诊效果不理想。于是经人介绍来到黔江仁爱医院就诊。经CT排查,陈阿姨被查出肾脏有问题,左肾占位,不排除为左肾肿瘤,而且恶性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立即手术。

“左肾占位性病变,考虑左肾肿瘤可能,同时合并双肾多发囊肿,胆囊结石伴胆囊炎。”医院外科主任吴律昌耐心告知陈阿姨及其家人,这个肿瘤就像埋在体内的定时炸弹一样,要想弄清肿瘤的性质,就必须进行手术切除。鉴于陈阿姨年纪较大,基础疾病又多,为尽快“拆弹”,同时最大程度降低损伤,经过医院多学科会诊评估,建议她行腔镜微创手术。

听闻手术,刚开始陈阿姨与家人都很抗拒,但经过医生多次心理疏导和解释工作,他们对微创腔镜有了充分的了解,终于消除了对手术的恐惧,最终同意手术。一切准备就绪,手术如期进行。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血管丰富,腔镜下肾脏切除术属于高难度微创手术,如果没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高超的腹腔镜技术很难完成。吴律昌凭借丰富的经验、高超的技术,在其他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下,避开危险部位,克服困难,成功完成手术,手术切口仅为1.5厘米。术后,陈阿姨恢复良好。

吴律昌介绍,与传统开放手术相比,经腔镜手术具有手术路径直接,手术视野暴露充分、清晰,手术操作损伤小,手术区域外的部位不会受到干扰,出血少,操作安全,病人术后痛苦小、并发症少、患者住院时间短和手术外表美观等优点。目前,黔江仁爱医院外科已熟练开展各类泌尿系腹腔镜微创手术,为众多泌尿系肿瘤患者微创解忧,深受好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