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调研督导 推进律师事务所规模化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杨海霞)近日,黔江区司法局调研组先后到重庆金讼律师事务所、纵深律师事务所、光界律师事务所就全区律师事务所规模化发展、律所党建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各家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各所的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业务拓展、发展方向等详细情况,分析律师行业当前管理模式和发展趋势,认真听取律所对司法行政工作、法律服务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充分肯定了各所在新目标、新环境、新成就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随后就律师事务所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抓实党建工作,促进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好“三会一课”落实、党员发展、党建创新等工作,做好律师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以党建促进所建。

二是抓好业务拓展,打造规模化律所。要适应法律服务市场发展需求,开拓创新、敢于攻坚,积极拓展破产、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的法律服务工作,打造专业化律师队伍,成为规模化律师事务所。

三是抓好公益活动,发挥品牌效应。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法律援助、乡村振兴、法治宣传等各类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出“记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律师品牌,做好律师的正面宣传。

接下来,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律师行业的调研督导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加强律师事务所党建发展、规范管理、人才培养以及业务拓展,推进律师事务所规模化发展以及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