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水库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文/图)近日,秀山自治县举行了桐梓水库大坝枢纽工程奠基仪式,这标志着该县“十四五”重点水源工程——桐梓水库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传明,县委副书记任序江等出席奠基仪式。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主持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陈茂介绍了桐梓水库有关情况。据悉,桐梓水库位于膏田镇境内,总库容2259万立方米,批复总投资为7.75亿元,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有发电、改善水环境等综合效益的Ⅲ等中型水利工程。工程建成后能解决7.13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和5.81万亩灌溉用水。

马文森在致辞中说,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安全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桐梓水库作为全县“一大四中八小”主要水源之一,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促进全县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科学、合理配置水资源,提高灌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马文森要求,要齐心协力,加快建设速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施工进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工程能如期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

要全心全意,保证服务细度,坚持换位思考、有解思维、问题导向,自觉服务、主动保障,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快项目征地拆迁进度,加强项目建设资金调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高质高效服务项目建设。要同心同向,提升项目亮度,整合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力量,发扬“工匠精神”,严格遵守项目建设程序,严格遵守规划设计要求,全面强化质量管理,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监管,把桐梓水库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仪式最后,向业顺、马文森、周传明、任序江等一同为桐梓水库大坝枢纽工程奠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