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赴太极镇调研产业发展、撂荒耕地摸排整治利用等工作

加快推进撂荒耕地整治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5月23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赴太极镇调研产业发展、撂荒耕地摸排整治等工作。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徐江在太极镇李子村电商服务站调研

太极镇李子村着力打造“一河两岸”蚕桑产业园。徐江走进田间地头、养蚕车间,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他要求,要抓好蚕桑产业发展,强化技术支撑、政策激励、服务保障,提升蚕茧质量和产量,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坚定不移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徐江先后来到太极镇电商中心、李子村电商服务站,实地察看农村电商运营情况,现场指导电商产业发展。他指出,发展电子商务既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又是促进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相关单位要大力支持电商产业发展,用好用活扶持政策,在聚合区域资源、优化产品包装、做好食品安全等方面给予精准指导,帮助电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子村白果坝撂荒耕地现场点,当地群众正在地里忙着除草、翻垦。徐江走进现场点,察看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情况,了解全镇撂荒耕地摸排整治工作进展。他要求,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强技术指导、宣传引导、考核督导,多措并举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抢抓农时季节,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供应,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两条底线。鹿子村人居环境示范点院落干净整洁、鸟语花香,徐江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卫生厕所、垃圾处置和房屋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宣传组织动员,让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毫不放松粮食生产,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采取针对性措施盘活撂荒地,提升种粮社会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要大力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因地制宜发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优势产业,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壮大农村电商,促进农业“接二连三”,推动农业产业上规模、增效益、出特色。要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使乡村让人们更向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