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土乡:合理膳食倡三减 良好习惯促三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明慧 文/图)为倡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合理膳食,预防疾病,日前,白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黔江区图书馆,利用赶集日在该乡开展以“合理膳食倡三减 良好习惯促三健”为主题的宣传展览活动。

群众阅读展板内容


本次活动以现场展览为主。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群众宣传“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及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饮食原则;宣传盐、油、糖过量摄入对健康的危害和如何减少盐、油、糖的摄入量;如何保持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知识,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非常感谢他们,通过这样的现场展览,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三减三健’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到了合理膳食对自身健康的重要意义,这非常有助于引导我们老百姓重视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展览现场,过往群众纷纷表示。

——相关链接——

“三减三健”包含哪些内容?

三减:

减盐——成人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食盐摄入过多可使血压升高,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显著增加。同时,吃盐过多还可增加胃病、骨质疏松、肥胖等疾病的患病风险。

减油——每人每天油的摄入量应为25~30克。高油、高脂肪、高胆固醇可引起高脂血症。长期血脂异常可引起脂肪肝、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卒中、肾动脉硬化等疾病。

减糖——总淀粉摄入量要控制。糖的过多摄入与饮食质量不佳、肥胖和慢性疾病风险有关,其实我们所说的减糖,不仅仅包括通常的单糖、双糖、果糖等,淀粉类食物也要控制,比如米饭、面食等。

三健:

健康口腔——常见的口腔疾病有牙周病和龋病,如不及时治疗,最终会导致牙齿丧失。健康口腔,就是希望我们关注个人口腔健康。

健康体重——肥胖是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等主要慢性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健康成年人的BMI应在18.5-23.9之间,24<bmi<28为超重,bmi>28为肥胖。

健康骨骼——保持健康骨骼要做到:食用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适量运动能够起到提高骨强度的作用;中老年人、缺乏运动等骨质疏松高危人群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骨质疏松检测。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