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卫健委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

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黔江区卫健委组织黔江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城南卫生院等7家医疗机构开展以“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市民向医生咨询儿童健康问题

为市民检查身体

做好政策宣传。为宣传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居民充分利用签约服务,提升广大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区卫健委组织城区内的各医疗机构,通过向居民发放形式新颖、内容多样的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海报以及播放公益宣传视频等方式,强化常见病、慢性病等防治知识科普宣传,介绍当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注重提升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医防融合,优化转诊服务和上门服务、健康咨询以及管理服务,推进以家庭为对象签约、组合式签约和“互联网+签约”等创新务实举措,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引导更多群众签约家庭医生,参与签约服务。

为市民免费测血压

创新活动模式。各乡镇街道紧紧围绕主题,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利用视频图片、主题海报等宣传媒介,将宣传阵地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二级以上医院,其它医疗卫生机构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功能社区拓展。鼓励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二级以上医院全科医学科、老年病科、健康管理科、体检中心等联合开展相关活动,深化二级以上医院全、专科医生对签约服务相关政策的了解,引导他们加入到家庭医生队伍中来,扩大签约服务供给。

树立先进典型。以家庭医生为代表的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区卫健委挖掘服务质量好、群众认可度高和在抗击疫情中事迹突出的优秀家庭医生模范,树立家庭医生为群众精心服务、与群众同舟共济的正面形象,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加家庭医生职业荣誉感,提高全社会对家庭医生的认可度和信任度。

为市民讲解相关情况

提高居民满意度。从满足居民健康需求角度出发,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推广有效期为1至3年的签约服务协议,为符合条件的签约慢性病患者提供长期处方服务,到2025年实现长期处方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切实提高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