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智慧服务”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本报讯 近日,笔者了解到,2022年以来,黔江区水利局深入推进水利“放管服”改革,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审批流程,打通“智慧服务”和“全渝通办”的堵点和难点,塑造更简单省事的办事流程,更舒心省力的办事体验。

加强制度建设。按照全区“智慧服务”链条和“全渝通办”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政务服务受理条件、申请材料、设定依据、办理流程和时限要求等,保证水行政许可规范性和制度性。

严控审批质量。坚持系统思维,组织专家加强对建设单位靠前指导,明确有关报告、文本编制的技术标准,将项目涉及的水行政许可有机统一起来,达到既合法合规又优化流程、具备可操作性的目的,提升报告编制质量。

压缩审批时间。制定印发《重庆市黔江区水行政服务事项和技术评审管理细则》,从收件、受理、技术评审流程、初审、审批等环节进行规范明确,全面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程序及受理时限,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受理、审查、决定等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通过持续优环节、减材料、压时限、降成本,时限压缩达91.07%,平均到场次数0次,行政许可全程网办占比100%。

坚持线上线下审批融合发展。加强“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管理,持续对水行政政务服务方式和流程系统性重塑,统一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审核要点、工作规程、综合窗口设置和系统支撑,深入推进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综办”融合提升,逐步构建“标准统一、就近交件、协同办理、一次办成”的“全渝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2022年累计办理政务服务86件,办件量较2021年增长134%,做到了零投诉、无差评,评价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区水利局将坚持以企业政策兑现和办事需求为中心,全面加强水利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加强水利“智慧服务”和“全渝通办”能力建设,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提升水行政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水利营商环境。

 (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