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01对新人“520”集体领证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为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简办、婚事新办文明新风尚,抵制大操大办、盲目攀比、浪费等不良风气,5月20日上午,黔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101对新人集体领证。

当天早上10点,记者来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数十对准新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待进入。在婚姻登记窗口,准新人在填写资料、递交表格、按手印、学习《民法典》。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扫码测温,避免信息错误造成时间浪费,满足所有新人在当天领证的愿望。

在集体颁证仪式上,区民政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为参加集体领证的新人送上了祝福词,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并宣读了《新时代文明婚俗倡议书》,倡导大家摒弃不良婚俗,提倡“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尚。

领证新人李渊说:“我会铭记这场颁证仪式,以婚俗改革新风尚为契机,秉承良好的慈孝文化氛围,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和爱人一起承担家庭责任,互敬互爱、相濡以沫,争取在未来也成为‘最美家庭’。”

据了解,我区被确定为重庆市 2022年婚俗改革先行试点区。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推进婚俗改革,通过创新开展结婚颁证宣誓、婚姻家庭辅导、移风易俗我先行等多种活动,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中华传统婚俗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新风尚,使广大青年朋友对婚俗改革的认同感大幅增加。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局借此机会,联合团区委、妇联、邮政局等单位,共同推动婚俗改革,倡导文明婚俗树新风,形成社会好风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