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工作能力

5月19日,黔江区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召开。会议分两批次对各乡镇街道社会救助分管负责人,从事社会救助(低保、特困、临时救助、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家庭经济状况核查)的工作负责人和经办人,从事社会事务(残疾人两项补贴、儿童福利)的工作负责人和经办人,驻站社工等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民政工作事关每一个人,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做好民政服务工作;要深化认识,提高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的使命感,以积极务实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工作中去;要不断提高任职水平,主动发现、主动行动,用爱心、热心、耐心、同情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吃准政策,把好尺度,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做好新时代的民政“勤务兵”。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涉及社会救助工作的相关政策,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信息平台等系统操作流程,残疾人两项补贴、儿童福利工作的政策解读和系统操作,关于民政工作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等。培训充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以及基层民政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让参训人员能够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出实效,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工作质量,增强了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工作效能。

“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提升全区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政策执行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实效性,促进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工作良性发展,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见习记者 蔡肖霞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