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守护好百姓的“救命钱”

为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近日,黔江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和药品、耗材集采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区医保局、医保中心的近50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会议就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监管依据、监管内容、监管方式和集采业务等方面作了详细培训,并从具体案例中剖析医疗机构违法违规和集采工作存在的常见问题。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统一认识,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自觉性;要强化管理,全面落实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主体责任;要加强学习宣传,提升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保基金监管部门、医保经办机构的基金监管业务能力,强化了医疗机构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的意识。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持续加强对全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管力度,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秦芬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