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强化主题宣传教育 全力推进“一盔一带”

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取得成效明显。今年以来,支队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5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受教育群众1万余人(次),曝光“一盔一带”典型事故案例10起。

强化重点群体宣传。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客货运企业、外卖快递企业、学校,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安全宣传教育,强化重点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务必系好安全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进一步提高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培训现场


强化窗口阵地宣传。充分利用违法处理、车管业务窗口,在业务办理较为集中的时段,在休息等候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时,对前来处理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员加强教育和提醒,努力将交通安全入脑入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形成人人遵章守法,文明通行的良好局面。

强化路面执勤宣传。充分利用一线执勤民警、辅警执勤点多、面广的优势,将每个执勤点作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民警在严厉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把宣传教育融入到执勤执法过程当中。对违法行为进行现场讲解,从而达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群、震慑一片的目的。

强化大喇叭宣传。通过大喇叭广播、劝导员纠违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引导村民驾驶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时系安全带,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开展宣传活动时讲究方式方法,尽量采用群众易于接受的宣传方式、宣传语气。突出知识性、互动性,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切实增强群众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强化新媒体宣传。借助“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驾乘摩托车、汽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危害性,曝光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通讯员 向竹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