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46期

《黔江手机报》2446期

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十六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6,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12~25℃

★宣传口号入我心★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多消毒来勤洗手,杀灭病菌无后患。

看征兵——常怀报国之志为民为中华,坚持依法征兵强军强国家。

反诈骗——遇骗怎么办,快打110!

垃圾分类——红蓝黄绿要看清,垃圾分类。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

★两部门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重庆市场监管部门通告15批次不合格食品

★芬兰政府正式决定申请加入北约

【黔江要闻】

黔江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

----------------

13日,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我区近期应急处置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出现输入性疫情,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容不得丝毫懈怠。全区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攻坚战准备,摒弃一切松劲、歇脚、侥幸心理,按照快、细、实、严的要求,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迅速激活应急体系,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针对邻水疫情加强防控措施,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社区摸排等工作,强化交通运输管理,坚决防止出现输入性聚集性疫情。要严抓商场超市、景区影院、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管控,加强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管理,严控各类会议、展览展销、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制度,持续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购买感冒药、退烧药、止咳药实名登记等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网络舆情管控,防止出现突发舆情事件。要加强预案制定和实战演练,提升集中隔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能力。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罗跃)

>>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毅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议。

刘毅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人大职能作用,促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要认真学习领会地方组织法,抓好宣传宣讲,把地方组织法最新精神最新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格落实一系列《意见》要求,完善人大监督工作、建立健全与代表联系工作机制、强化建议办理督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建设“一中心一枢纽”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刘旭东)

>>13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率队走访调研联系服务“四上企业”,与重庆嘉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鑫禾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科瑞南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重庆黔江销售分公司、重庆鸿榜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姚登惠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区委书记徐江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努力做好政策落实的“加法”、政务审批的“减法”、亲清政商关系的“乘法”、市场监管的“除法”和刚柔并济的“执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落实好“四上企业”联系服务走访制度,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收集好、解决好,切实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龚节品)

>>为深入落实全区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会议要求,16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召集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委、区交通局、区商务委等14家牵头单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管理方案细化完善工作,对职责分工、数据摸排、子方案制定、流程图表制作等作了安排部署。(杨攀)

>>13日,全区撂荒耕地摸排整治利用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高苏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主持。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市级反馈图斑核查和撂荒地耕地核查、复耕复种,多措并举抓好复耕复种措施落实,持续抓好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全面打赢核查时间战、复耕复种总体战。要强化责任落实、技术指导、宣传引导、督查考核,确保撂荒耕地核查利用迅速取得实效,促进粮食和农业稳定发展。(罗跃)

>>1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主持召开宣传思想系统工作会。会议学习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和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宣传思想系统调整后的领导班子职责分工。陈林要求,宣传思想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要爱岗尽职,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要团结自律,进一步树立对外形象。(童祥)

>>15日,“百城计划——儿童常见病多学科全程化管理”暨黔江区儿科学术研讨会在玫瑰酒店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符州参加会议并讲话。(龚节品)

>>16日,区政府副区长周晓东实地调研谊隆广场、大通豪庭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就项目建设进度、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汇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李铁)

>>15日,第三届中国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暨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黔江分会场活动在濯水正式启动。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参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下发布+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网记录展现黔江美景、美食,并推出系列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和措施。(王巧西)

【黔江动态】

>>16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32名离退休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第 12 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传递正能量。(周卫)

>>近日,区农业农村委基建中心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督查指导。现场查看工程质量和进度,要求要加快进度、保质保量,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完成;要收集、整理、完善好项目实施的照片、视频等档案资料;要严格落实责任,务必做好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刘建冬)

>>近日,为保障出租房屋用电用水安全,提高租户居住舒适度,石会镇陆续对政府出租房屋进行通知收回。后续,镇政府将在出租房屋线路升级改造完成后,进行新一轮公开招租。(李燚)

>>16日,沙坝镇利用赶集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镇村干部、集镇居民超过5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黄振华)

>>近日,黑溪镇组织召开护林员管理培训会。工作人员就林业政策、日常巡查及管护、森林资源管理与保护职责、森林防火和扑救知识等内容进行讲解,着重对防火码APP的安装和使用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明确护林员职责,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陈美竹)

【国内国际】

>>记者16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1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的通知》,明确将通过部门联动、上下推动、市场带动,促进大中小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全面融通,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企业发展生态。

>>记者1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相关通知,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

>>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重庆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抽检了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等25类食品1504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15批次。

据悉,这15批次不合格样品中包括酸价不符合标准的黑芝麻,甜蜜素不符合标准的白酒,果糖和葡萄糖不符合标准的蜂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标准的干山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标准的麻辣鸡等。这些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多为小商户,但也有包括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重庆二码头食品有限公司在内的大型超市和食品加工企业。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总理马林15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芬兰政府当天正式决定向北约提出加入申请。经议会讨论同意后,芬兰加入北约的意向声明将在下周提交北约。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51. 主动接受婚前和孕前保健,孕期应至少接受5次产前检查并住院分娩。

----------------

婚前和孕前保健可以帮助准备结婚或怀孕的男女双方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发现可能影响婚育的有关疾病和问题,接受有针对性的咨询和指导,提高婚姻质量和促进安全孕育。

妇女怀孕后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孕妇孕期至少应进行5次产前检查,孕早期1次,孕中期2次,孕晚期2次,有异常情况者应适当增加检查次数。定期产前检查能够动态监测胎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妊娠并发症或合并症。

孕妇要到有助产技术服务资格的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高危孕妇应提前住院待产,最大限度地保障母婴安全。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11~25℃;

黄溪:多云,11~24℃;

马喇:多云,10~23℃;

石家:多云,10~23℃。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