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到蓬东乡开展军地对口帮扶工作

军地共建兴产业 齐心协力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5月19日,黔江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徐江率队到蓬东乡开展军地对口帮扶工作,调研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封波、姚正荣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蓬东乡尖山村茶叶基地是区人武部对口帮扶项目。在茶叶基地,徐江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市场销售和利益联结等情况。他指出,要用好用活生态资源,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提高茶叶基地精细化、机械化管理水平,更好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要加强军地共建、建好配套设施、补齐要素短板、加大品牌培育,推动茶产业产量和质量同步提升。

重庆超亿电子有限公司是蓬东乡引进的电子加工企业。在生产车间,徐江认真询问产品生产流程、产能规模、销售渠道、工人收入等情况。他指出,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密切关注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类型,把企业做大做强,帮助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确保实现企业增效和群众增收双赢。要积极引进培育小微企业、乡镇企业,因地制宜承接沿海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形成全区上下大抓工业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徐江对蓬东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产业就业帮扶、特殊群体兜底保障等工作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扎实抓好特色重点产业,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结合产业实际,适度拓展规模,提高生产效益,确保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严格落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低保和临时救助等政策,持续加大道路修复、环境整治、集镇建设投入力度,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档升级。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努力在全区“两榜一链”激励机制中揭榜挂帅、争光添彩。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扎实推进专武干部、民兵队伍、征兵、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确保武装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