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学生走进博物馆 追寻革命先辈红色足迹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17日,重庆市民族博物馆(黔江)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向先烈报告”活动,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了100余名中学生走进博物馆开展“弘扬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充分发挥该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这个古董是什么东西?”“土家族的历史居然这么有趣!”“原来渝东南有这么多的革命烈士!”在博物馆展区里,孩子们跟着导游一路前行、一路感叹,有的同学还不时举手提问,导游用声情并茂的解说,带着孩子们追寻历史的足迹。

“博物馆就像一部大书,藏着神奇的故事,真是让我们开了眼界!”新华初级中学初一学生刘惜钡说,她以前从来没有来过民族博物馆,此次参观让她大开眼界,受到了红色教育的洗礼。

“这次活动反响很好,同学们观察很仔细,博物馆丰富的藏品让孩子们开了眼界,也让他们了解了黔江本地的历史文化。”带队的邱老师说,通过这次参观,孩子们不但学到了民族文化知识,让他们认识到祖国的地大物博和悠久历史,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民族博物馆不仅是武陵地区唯一的省市级民族博物馆,也是第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馆是展示黔江区及渝东南地区各自治县社会历史、民族文化和自然资源的窗口,是第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自开馆以来,进一步落实免费开放政策,切实发挥文博单位的社会功能,同时依托本馆文物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宣传博物馆,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提高公众文物保护的意识,广泛开展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此次组织中学生走进博物馆主要是为了开展“弘扬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学们走进博物馆追寻历史,还在党史馆通过简要回顾黔江革命斗争、建设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从党史中吸取营养和奋进的力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黔江地方党史和“四史”的相关内容,把领悟体会转化为认真学习的行动助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