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持续加强生态退化区生态修复

修复矿山生态 治理水土流失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提升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黔江区将进一步加大矿山生态修复,加强辖区水土流失区域的综合治理,石漠化综合治理力度,实现对被破坏的生态环境的恢复,以及对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正阳山荒坡披新绿

未来,黔江将加大矿山生态修复力度。通过加强历史遗留、关闭矿山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及土地复垦,对生产在建的露天矿山实施边开采、边治理、边恢复,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深化矿山“三废”污染治理,推动绿色矿业发展,形成绿色矿业发展新格局,新建矿山全部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鼓励小型生产矿山加快改造升级,逐步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另外,黔江将加强辖区水土流失区域的综合治理,重点加强中心城区、正阳工业园区等城市开发建设区域水土流失预防监督管理,防止人为因素产生新的水土流失,同步推进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加强以坡耕地径流调控、低标准梯田和四荒地改造为主的小流域治理,维护和提高土壤保持和蓄水保水基础功能。

黔江区还将加强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持续加大岩溶石漠化地区治理力度,通过合理应用林草植被保护恢复、草食畜牧业发展、水土资源综合利用等措施,构建稳定的岩溶生态系统。以植树造林为主,打造人工林,大面积栽植脆红李、蚕桑等经果林,发挥全区石漠化地绿色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以小流域为治理基本单元,通过实施封山育林、草地建设、基本农田建设等措施,持续改善岩溶地区生态环境,切实提高辖区土壤质量,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