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毅率队调研人大代表“家站点”运行情况

把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本报讯(记者 王仿)5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到城东街道、城南街道、城西街道等地调研人大代表“家站点”运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参加调研。

当天,刘毅一行到城东街道、城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城东街道石城社区、城西街道水井湾社区“代表活动站”,实地察看“家站点”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关于街道人大工作开展、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情况的介绍。

刘毅指出,人大代表“家站点”是代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家站点”的建设、使用、管理,做到“实事求是规范建、抓实活动常态用、强化服务有效管”,真正把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刘毅强调,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开展监督、代表等工作,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乡镇街道人大(工委)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工)委的领导下,全面履行各项职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更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认真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切实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时刻关心代表的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为代表履职提供必要保障,促进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