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灾知识 备课应急响应 人民中学、民族小学开展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本报讯 (记者 李红波 文/图)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当天,黔江区人民中学校开展了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本次活动旨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全体师生在教室、运动场开展地震、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响应、紧急避险、应急逃生、灭火操作实践等项目演练。演练过程环环相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学校组织学习了地震预警信号、应急避险知识技能,熟悉了逃生疏散路径。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学校的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灾害损失。”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演练的顺利完成,使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地震、火灾发生时的紧急应对措施,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又讯 5月12日,黔江区民族小学开展了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10时15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呜……呜……呜……”的警报声中正式启动。正在学习的学生迅速躲在课桌旁,用书包等物品护住头部;地震警报声解除后,各教学班在老师的组织下,按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了指定位置。演练结束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本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讲解,并对防灾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演练结束后,消防教官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此次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避震、减灾等知识的认识,提升了防灾意识和突发灾害时的应变能力。“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