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中塘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蔡肖霞 文/图)近日,中塘镇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旨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氛围,着力改善农村环境,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整治行动从镇政府出发,途经分团、黄丁山烈士墓、道角,沿途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体党员穿上红马甲,拿上火钳、垃圾袋,通过拔除杂草、捡拾道路两侧各类垃圾、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示范加教育的活动方式,向村民详细介绍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常识等内容,并动员村民加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全面增强居民环境整治意识。

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性、基础性工程,意义重大、至关重要。今年,中塘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明确“任务书”,画出“路线图”,压实镇村责任,持续聚焦农村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集中宣传与整治活动,抓好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美丽中塘。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发挥各方优势,凝聚社会力量,除了垃圾清理,还会着力开展‘亮化’‘绿化’工程、厕所卫生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