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乡一体化发展 石柱“月上金铃·月下风情”民俗风情街开街

本报讯(通讯员 谭艳波 周伟 谢天 张俊杰 曾意欣)五月春光明媚,万物生机勃勃。5月11日,“月上金铃·月下风情”民俗风情街开街仪式在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石柱自治县金铃乡场镇举行。

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仕杰,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左图强,新华社重庆分社副社长王金涛,中核集团川渝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徐砥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委常委、副县长封啸,副县长谭祥平,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出席开街仪式。

上午11时25分左右,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出席开街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月上金铃·月下风情”民俗风情街正式开街。开街仪式后,土家民俗文化展示、土家美食品鉴和土家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等活动也随之举行,吸引了众多嘉宾和游客参观、品鉴。

据介绍,2020年初,中核集团依托金铃乡自然资源禀赋,高起点规划实施了“月上金铃·月下风情”农文旅产业融合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成功将其打造为全国首个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月上金铃·月下风情”民俗风情街位于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国家级土家传统村落密集区,“巴盐古道”横亘其间,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天然氧吧”,是“广寒宫”及周边旅游景区“住业游乐购”功能的重要承载地,也是来金铃坝旅游的重要打卡地之一。风情街以月宫嫦娥故事为主线,以土家传统民俗文化为主题,集中打造了“圆月之眼”“月舞风情”“星月诗话”“皓月星辰”等9处网红打卡景点。

“月上金铃·月下风情”农文旅产业融合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实施,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致富机会,促进共同富裕,助力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