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4次学习会议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5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毅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区县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会上,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刘毅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心怀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人大职能作用,促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有效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认真学习领会地方组织法,抓好宣传宣讲,推动法律深入人心,把地方组织法最新精神最新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格落实一系列《意见》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完善人大监督工作、建立健全与代表联系工作机制、强化建议办理督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建设“一中心一枢纽”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