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40期

【首图新闻】

鹅池镇鹅池社区利用村级经济,新建两个400多平方米用光伏板盖起的养蚕大棚,既用光伏发电,又用于养蚕大户养蚕,形成了棚顶发电、棚内养蚕的立体经济模式,被称为“山里的光伏养蚕农家”。据了解,两个光伏养蚕大棚每年能养蚕100多张,为村里增加发电收入3万多元,助推了蚕桑产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440期

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农历四月初七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64,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O3,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有阵雨,19~29℃

★宣传口号入我心★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看征兵——热血青年应该在火热的军营里锤炼自己。

反诈骗——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垃圾分类——干湿垃圾分类装,有害垃圾定点放。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黔江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上海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

【黔江要闻】

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

5日,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要求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商贸流通、文化旅游等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五一”节假日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责任制,值班人员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疫情防控、节日保供、群众生活、社会大局等方面情况良好,保障了全区人民安全过节、舒心过节。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坚决阻断交通运输环节疫情传播风险。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抓好交通运输、食品药品、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持续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要全力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巩固工业、农业发展良好势头,持续促进市场回暖和消费回补,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罗跃)

黔江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

6日上午,重庆市黔江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区委书记徐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领导封波、李俊杰、任天银、唐洪芳、刘元寿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82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姚红对黔江区总工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全区各级工会坚守“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一批具有黔江特色、可供推广借鉴的宝贵经验,为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受徐江书记委托,李泽玉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区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她说,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黔江改革发展实践,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工人阶级的担当与风采。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度融入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助推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天银代表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与会领导为黔江区获得重庆五一劳动奖状(章)、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章。(罗跃)

>>6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力带队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深入民营企业调研稳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张力强调,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涉企服务工作,积极宣传解读、兑现落实稳企惠企政策措施,强化土地、电气、金融等要素保障,确保企业正常有序生产经营。区工商联要加强走访调研,认真听取吸收企业对稳企惠企政策宣传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区民促办要认真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加大企业困难问题收集跟踪化解力度,进一步助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王仿)

>>6日下午,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总工会领导班子。

任天银当选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本次会议还选举杨桂兰、董慧玲、周祖超、明磊(挂职)、周勤廉(兼职)、彭禄波(兼职)为区总工会副主席,选举董慧玲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罗跃)

【黔江动态】

>>7日,区农业农村委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型党课宣讲活动。年轻党员干部通过PPT等形式进行了激情饱满、温润人心的宣讲,他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坚强保障。(陈曌)

>>近日,太极镇青太二级路太极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青太二级路三标段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七月底完工通车。届时,从太极至黔江城区时间将缩短十分钟,为金石片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提高居民出行的安全性、舒适性和快捷性。(龚晏玮)

>>近日,金溪镇开展城镇房屋应急隐患排查及“两违”建筑巡查,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原则,建立常态化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制度,坚持边排查、边整治,逐一排查、逐一建档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殷亚)

>>近日,石家镇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助农栽烟贴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并邀请烟草部门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培训。在田间地头,大家分工合作,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郑双敏杨秋凤)

【国内国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顺应县城人口流动变化趋势,选择一批条件好的县城作为示范地区重点发展,防止人口流失县城盲目建设。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县域为基本单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严格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守住历史文化根脉,防止大拆大建、贪大求洋,严格控制撤县建市设区,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记者从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慎重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上海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至19日举行;中考延期至7月11日至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考试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芬兰总统办公室5日证实,总统尼尼斯托将在12日前后公布他个人在芬兰是否加入北约问题上的立场。而瑞典执政党社民党秘书长鲍丁表示,该党可能于15日就瑞典是否申请加入北约作出最终决定。

分析人士认为,北约在冷战后一再东扩,把俄罗斯一步步逼向墙角,不仅没有让欧洲更安全,反而埋下冲突的种子。北约若北扩,将芬兰与瑞典这两个原本中立、长期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的北欧国家纳入其军事同盟体系,无疑将加剧与俄罗斯的对立,导致波罗的海地区乃至整个欧洲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48. 戴头盔、系安全带,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减少道路交通伤害。

----------------

在道路交通碰撞中,佩戴安全头盔可有效减轻摩托车驾驶员的头部伤害,使驾驶员的死亡风险减少20%~45%;系安全带可使汽车驾乘人员的致命伤害降低40%~60%。驾驶时,速度每增加1公里/小时,伤害危险增加3%,严重或致命伤亡危险增加5%。酒精、毒品、某些药物会减弱驾驶人员的判断能力和反应能力,即使是较低的血液酒精含量或药物浓度,也会增加交通事故风险。疲劳驾驶显著增加严重交通事故风险,驾驶员连续驾驶2小时应休息1次,保证驾驶时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

儿童乘客应使用安全座椅,安全座椅要与儿童的年龄、身高和体重相适应。汽车碰撞时,儿童安全座椅可使婴幼儿死亡率降低54%~71%。

每个人都应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与健康负责,重视道路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伤害的发生。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有阵雨,18~29℃;

黄溪:阴天有阵雨,18~28℃;

马喇:阴天有阵雨,17~27℃;

石家:阴天有阵雨,17~26℃。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