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黔江分行创新金融支持武陵黑猪发展

央广网重庆5月9日消息 “‘保险+期货’贷款,解决了我猪场资金短缺的难题啊!”王成宪动情地说道。

前不久,王成宪养殖的第一批武陵黑猪肉一经上市就引来不少市民尝鲜,这背后也有农行重庆黔江分行金融支持的力量。

去年4月,王成宪决定返乡创业,依托武陵山区腹地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利用二十多年的养猪经验,饲养本土高端品牌武陵黑猪,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今年2月,难以料想的猪周期来得太猛,玉米、豆粕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生猪价格今年以来持续下跌,品牌宣传资金紧缺,资金难题像大山挡在了王成宪的面前。

农行重庆黔江分行在得知王成宪的困境后,第一时间上门开展实地调查,想给予资金支持。

目前王成宪所养殖的黑猪存栏量有5000头,猪场建在原始深林边,喝的天然山泉水,红薯、土豆、青菜等“土饲料”的喂养让黑猪肉质更加紧实;采用“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黑猪保育45天就送到农户家中养殖,喂到九个月左右再集中回收,每养5头猪农户1年可以获得1万元左右的收益,这种家庭农场模式可以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企业通过流转土地种植蔬菜、水稻等农作物,沼液消纳提高了土壤的肥沃度和农作物的产量,形成了绿色生态循环的新模式,与此同时“直播带货”等引流方式,也帮助王成宪的企业开启了线上营销新模式。

随着供需关系的转变,猪肉价格从高位持续下跌,“猪周期”的难题让养殖企业资金链受到影响。生猪价格波动大,收益不确定;养育周期长,武陵黑猪生长周期十个月以上,是普通圈养猪出栏时间的两倍,健康状况怎样;能繁母猪数量少,品种单一;企业成立时间短,没有传统的资产抵押物。

在实地调查中,一个个难题也摆在了农行工作人员的面前。

农行重庆黔江分行成立创新团队,上下联动,创新推出生猪活体“保险+期货”的金融贷款模式,养殖户在保险公司购买“养殖保险”和“期货保险”,保险公司通过期货公司在期货市场采取风险对冲机制,将价格风险进行有效合理转移,达到保险(贷款)生猪“保值”的作用,价降保险公司赔,价涨时养殖户赚,有力缓解“猪周期”波动对生猪产业带来的影响。此次金融创新充分发挥了银行信贷、保险保障、融资担保等多方合力,帮助养殖企业规避价格风险、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同时又降低了银行的贷款风险,充分发挥了金融“活水”贯通实体经济的作用。

很快,通过生猪活体“保险+期货”的金融贷款模式,王成宪得到农行的信贷支持,解决了燃眉之急,企业生产经营走上了快车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