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志愿者藤茶基地采摘忙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钟良娇 文/图)5月6日,在邻鄂镇五马顶社区的塞上藤茶种植基地里,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茶农采摘鲜茶,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志愿者在采摘藤茶

当天,2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田间地头,采茶叶、装篮筐、拔杂草,大伙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一片产业兴、精神足、有盼头的喜人景象。“今年这些藤茶长高了许多,发的嫩芽也多了,采摘起来要快些。记得第一年来采摘时,勾着腰杆就像在地上找针,半天还采不起1斤。”基地务工的茶农与志愿者们拉起家常。

“藤茶目前已经进入采摘期,今天采摘头茶,同时对基地进行人工除草。藤茶已经进入盛产期,接下来每天有30多名工人采摘茶叶,每7天就可以进行第二轮采摘,一直持续到9月底。目前,塞上藤茶已经销售到陕西、浙江、内蒙古等10余个省市。”该基地负责人罗启合说。

据了解,邻鄂镇自2017年初开始种植藤茶,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目前全镇种植面积1200亩,涵盖五马顶社区、艾坪村,共有区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专业合作社2家,在正阳工业园区建成投用了藤茶加工厂,通过线上线下进行销售,2022年计划产值达到500万元以上。

邻鄂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基础条件,把藤茶作为扶贫产业来发展,通过具体的帮扶措施,引导和扶持更多贫困家庭,在藤茶产业当中找到自己的价值。该基地通过土地入股分红、就近务工等方式,已经带动当地农户230户实现增收致富,同时还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