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黔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做实做优党建工作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雪梅 文/图)“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定期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5月7日,黔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如图)。该委全体干部职工、委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该片通过对违纪违法者从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丧失、组织观念弱化、宗旨意识淡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一桩桩典型的案例,让人触目惊心,令人心生警醒。

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向文献,总结了2021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针对2022年的工作,他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正风肃纪五大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要根据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项目化、清单化抓实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同时,驻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毅平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聚焦行业作风,继续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要加强作风建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履行监督专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最后,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冲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并全力配合区委巡察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以必察、必检、必改的要求来对待巡察工作。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完善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加以整改。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真正树立“让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要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建立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医院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职工认清形势,持之以恒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加大行风建设力度,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开展规范诊疗行为专项行动等,努力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队伍。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