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交巡警科技执法一重型货车逾期未年检被查获 罚款300元,驾驶证记10分

本报讯(通讯员 向竹筠 文/图)日前,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通过大数据平台,细心研判,精准出击,查获一辆逾期未年检的重型货车,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并依法对涉嫌两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冯某某合并处以罚款300元的处罚。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标准管理办法》,对当事人驾驶证记10分。

执法现场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近日接到预警:一辆车牌为渝BJXXX6的重型货车有逾期未检验的违法行为,在辖区内出入频繁。接到指令后,本着对重点车辆隐患清零的工作要求,支队立即对该车进行稽查布控,分析研判车辆行驶轨迹,调取其视频沿线进行追踪,并对沿线重点路段进行巡查。随着调查深入,发现该车在黔江区武陵大道等路段附近频繁出没。在摸清该车行车轨迹后,支队公巡三大队在其行经路段进行布控,最后在武陵大道碧桂园路段成功将嫌疑车辆查获。

经核查,该车已逾期1年未检验,属于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进行检验的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车辆后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属于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第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九十条的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依法对驾驶人冯某某合并处以罚款300元,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标准管理办法》,对当事人驾驶证记10分。

交巡警提醒:车辆逾期未检验却仍然上路行驶,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请依法按期检验车辆,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检测及保养,并及时进行违法清零,务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