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村景区开展亲子研学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冉小可 冯韵 文/图)日前,“五一研学‘官’关闯”活动在黔江区冯家官村景区圆满收官,亲子家庭零距离体验研学魅力,度过了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

直播带货

活动伊始,由重庆市民族歌舞团带来的特色民俗表演川剧双人斗脸《变无双》、群舞《醉太平》、《母亲的火塘》等节目,让亲子家庭大饱眼福。欣赏之余,大家在音乐的律动中翩翩起舞,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小朋友们的戏曲表演《赞官村》、朗诵《说节气》、快板《黔江颂》将活动推向高潮。

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正式开始“闯关行动”。现场共设置《二十四节气讲解》《寻找非遗传承人》《小小售货员》《乡村振兴带货直播》《亲子农场》五个关卡,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逐一通关。

“这是黔江鸡杂,我们家乡的地道美食,大家喜欢的可以下单。”在《乡村振兴带货直播》关卡前,小朋友们自信大方地当起了主播,介绍家乡特产,让更多人了解黔江美食、美景以及历史故事,为家乡代言。

在《小小售货员》关卡前,小朋友们纷纷扮演起售货员的角色,热情地向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收钱找零、讨价还价……“售货员”们凭借自己优秀的销售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和家长放下手机,走进官村感受家乡巨变。“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研学活动,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阿蓬江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称。

官村景区位于黔江区冯家街道,是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核心景观区。景区主要包括中坝家园、阿蓬江湿地、阿蓬江花卉园、桃花溪、植裕生态观光园、官村坝等景观景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