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物语】玫瑰之约

◆张红

玫瑰,红色美玉也,一向为美丽和爱情的象征,引人无限向往。在黔江区沙坝镇,便有一天香玫瑰园,倚轿子顶,衔二郎山,吞灰溪河,缠川湘路,玲珑的园区,别样而精致,诱人的花香,沁人心脾。

四月芬芳醉,人间仲春时。武陵水岸流光溢彩,几位好友伴着茶香诉说人生感悟,慨然提议,全身心调动,综合体验,融美之约、香之约、食之约、心之约、盼之约,来一次心灵之旅,赴一场玫瑰之约。

不料在朋友圈看到玫瑰园的图片,枝头缀满了花骨朵,搜寻可偶见几朵鲜花,人有心,花无意,淡忘了承诺,朋友的嗔怪催动打卡之念。

背负压力,难熬的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等到了玫瑰花盛妆出镜,一家人相约结伴而去。

走进玫瑰园,给人强烈感受,虽无人面桃花相映的淡雅、清新,但无论是红色的、白色的、黄色的玫瑰,花瓣厚实,色彩浓且烈,如同凝固一般。方知“秾艳尽怜胜彩绘,嘉名谁赠作玫瑰”这句诗把玫瑰之色说透了。倏忽间,清风徐来,玫瑰花随风低吟,眼中的玫瑰油画平添了几分灵气,顿时灵动起来。

身穿红色长裙的妻子,叫我到花廊处给她照相,花如瀑,人如画,天人的和谐,更显精神和美丽。

花径小路慢行,“漠漠香如芷,青青叶似苔”。玫瑰花香淡淡的,没有九月金桂浓郁,不用心近距离感受,或许没有收获,花艳叶翠香淡,二盈一亏,自求平衡,大自然的奥妙无处不在。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淡淡的香厚积薄发,持续绵长,爱玫瑰之人我想定是品德高洁之人。

来到园中高处走廊小憩,有玫瑰花饼出售。鲜花入馔,古已有之。一行人一人一个,慢慢品尝,玫瑰花馅甜而不腻,面皮层层酥脆,满庭飘香。

廊边俯瞰,观花的人络绎不绝,玫瑰花层层编织的花毯,绿色为底,满目花开富贵。远眺,蓝天白云下的青山连绵不断,富有层次感,游览胜景,心中豁然开朗。

玫瑰花是有灵性的,否则哪有花仙子之说。其实赏花就是品人,心有灵犀一点通,花心美景人情一融发生的化学变化,让人心静思远,于是就有了乐此不疲来此的缘由。

相约的一位朋友因外出错过今年的美景,似乎有点遗憾,触动我想写点文字。一来弥补心中的那份亏欠,虽说微不足道。二来表明玫瑰花开年年有,只要有心,明年的或许今后的玫瑰花会开得更加娇艳,感动更加深刻。

“你送我一枝玫瑰花,我要诚恳地谢谢你……”看到玫瑰,心中便响起动人的旋律,那是恋人用心灵浇灌的玫瑰之约。玫瑰,愿这不仅是恋人伴侣的专属,也是亲友间、朋友间的专利。哪天你我收到一束玫瑰花,千万不要大惊小怪,因为它是我们的玫瑰之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