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姥姥的槐花饼

姥姥的槐花饼

◆燕鸿波

那年夏天,我十岁,在姥姥家过暑假,夜里睡觉受了凉,早上起来时头昏脑胀,浑身乏力。姥姥见了,原本想把我带诊所去,转念又一想道路颠簸,怕我吃不消,只能一个劲地打电话催促着医生快来家输液。

输上液,姥姥凑过来:“好好睡一觉,睡醒了病也就好了。想吃什么,跟姥姥说,姥姥给你做。”我无精打采地摇头,告诉她自己没胃口,什么也不想吃。姥姥却说:“不吃饭身体没劲,病怎么能好。”

我在睡梦中隐约间听到竿子抽打东西的声音,分不清是梦还是真实,便继续睡了下去。后来,我被一阵香味给叫醒了。睁开眼,看见床前摆放着一盘热腾腾的槐花饼和一杯水。我明白了,原来竿子抽打东西的声音是真的。每年夏天的燥热让我没有胃口时,姥姥总会做些槐花饼给我吃,这次姥姥也没例外。

姥姥走进屋时,看见我醒了,问我:“好些没?”我朝她点点头。我瞅见她左手被手巾裹着。我问她咋了,她只说没事,不小心碰了一下。我听了,也没放心上。晚上吃饭时,我不经意瞥见姥姥左手小拇指的一侧红红的,我问姥姥怎么了。姥姥仍旧说没事。在我的再三追问下,姥姥终于是说出了实情。原来是她打槐花的时候,心里想着我的病,挪动地方的时候,脚下一个不留神,绊倒了,擦破了手掌。我翻过姥姥的手,掌的内侧有一处淤青,很是显眼。我抬起头看见姥姥一个劲地笑着,一边嘴上说着没事没事,往回抽手。

姥姥年纪大了,磕这一下子肯定是痛得不行,尽管她不想我为她担心,可是看见淤青,我眼里的泪就不受控制地落下。姥姥一边安慰我,一边轻轻拍打着我:“只要你病好了,姥姥就不痛了。”我听了,内心又是一阵悸动。

槐花盛开的季节,我又想念起姥姥做的槐花饼……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