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保障百姓健康 黔江仁爱医院党支部开展“不忘革命历史·体验红色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蔡肖霞 文/图)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坚定信念、牢记初心、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4月21日—22日,黔江仁爱医院党支部分批次组织全院职工赴涪陵白涛镇开展“不忘革命历史·体验红色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中,进入涪陵白涛镇816地下核工程后,该院干部职工们被旧址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参观了旧址的陈列,回顾了816地下核工程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开天辟地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建设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先辈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建设场景,无不让现场人员深受震撼。

据了解,816地下核工程是我国“三线建设”历史的重要代表性工程,工程积淀了深厚的“三线建设”历史文化。该工程是在1966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建设,于1967年正式开工,先后投入6万多建设大军,总投资7.46亿元,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总长约20余公里。洞内建成大型洞18个,道路、导洞、支洞、隧道、竖井多达130多条,被称为“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参观结束之后,该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816地下核工程”令人震撼,无愧“地下长城”的美誉,同时也由衷地钦佩那些扎根在这里的建设者,他们把最好的时光甚至生命献给了祖国,用伟大行动锻造了不朽的“三线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以他们为榜样,扎实工作,不断进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黔江卫生事业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竭尽所能保障百姓健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