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卫生健康委举行“战汛2022”卫生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4月21日,“战汛2022”卫生应急无脚本演练在濯水景区主游客中心停车场举行。

救治“伤者”

演练场景为因多日大雨导致山体滑坡并形成泥石流,造成了3户居民房屋损毁坍塌,多人伤亡和被埋的事故。黔江区卫生健康委接到报警信息后,立即紧急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预案2级响应,安排多组医务人员赶往现场参与救治。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达到预期效果。”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演练不打招呼,无演练脚本,真实反映了各部门的应急处置水平和协同作战意识。现场按照‘命令下达、现场集结、应急处置’的程序,着重对应急响应、现场公众自救互救、医学救援现场作业、现场转运以及信息报告等能力进行考察,收到很好成效。”

演练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对参与演练的各支队伍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未雨绸缪,各单位要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重点,讲求实效,严格落实人员设备物资,确保处置到位;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真正成为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应急抢险队伍,确保汛期安全。

据悉,此次演练由区卫生健康委主办,重庆峡谷城旅游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区卫生应急和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黔江中心医院等单位参加。活动旨在通过考核各相关单位的应急反应速度和现场处置专业技水平,加强医疗机构防灾救灾意识以及做好汛期应急物资准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