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妇幼保健院走进消防科普基地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4月20日,黔江区妇幼保健院100余名职工走进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排队VR模拟体验

消防救援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内部消防展厅的设置,带领大家参观消防知识学习区、模拟报警区、灭火扑救体验区、消防标识识别区、VR逃生体验区等区域。结合不同的模拟场景,消防救援人员重点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自救与逃生方法、安全标志使用、家庭火灾预防、地震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消知识。同时,消防救援人员还带领大家体验了“VR家庭厨房火灾逃生模拟系统”。通过对场景设置和逃生知识的讲解,参观人员体验了家庭厨房火灾发生时如何在烟雾弥漫、黑暗等情况下成功逃生。最后,消防救援人员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站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等硬件设施,介绍了消防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的性能与作用,并示范讲解如何正确佩戴空气呼吸器,穿戴灭火防护设备等。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