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景区举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向洪 文/图)4月21日,濯水景区2022年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该镇水师码头举行。区应急局、区文旅委、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相关单位到场观摩。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了一只载客竹筏通过芭茅岛内汊河后,在濯水大桥下方水域掉头下行。在过风雨廊桥时与前方另一只竹筏发生碰撞。两名乘客落水,一只竹筏电瓶起火引并燃尾部堆放的易燃物。

险情发生后,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救援。工作人员分别驾驶5只竹筏,2只快艇前去转移游客和受损船只,巡逻艇现场警戒维护水上娱乐项目水域秩序。经过紧张救援,游客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岸边游客、物资有序转移,演练顺利结束。

濯水景区工作人员汪城说:“通过此次水上应急救援演练,看到了救援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救援能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演练着重对预警信息发布、预警行动、应急救援队伍集结、抢险器材及物资落实、现场险情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检验,使景区一线员工掌握应急救援程序和方法,提高他们应对水上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公司始终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员工安全风险意识,持续提升公司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景区应急制度,强化培训,提升景区的应急救援能力,让游客在景区游得安全、游得放心。”重庆芭拉胡有限公司安全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