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28期

【首图新闻】

连日来的降雨,让黔江区的稻田灌满了水,当地农民抓住农时,抢耕稻田,为插秧作准备。(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428期

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三月十八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7,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间阴,11~24℃

★宣传口号入我心★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

看征兵——明德尚行、矢志报国、磨砺青春、升华自我。

反诈骗——全民反诈,天下无骗。

垃圾分类——想要垃圾变为宝,分类回收不可少。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利来黔调研

★电影《幺妹住在十三寨》绘出一幅蓬勃向上的精神画卷

★2022年我国将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

★中国载人飞船首次采用快速返回模式“回家”

★乌克兰总统称不会放弃乌东部领土

【黔江要闻】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利来黔调研

----------------

13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来黔江调研人民法庭工作和司法服务保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区人民法院院长田茂宏等陪同调研。

李永利指出,濯水法庭要围绕濯水古镇景区旅游发展,不断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司法能力,为游客提供咨询、立案、调解、开庭等一站式诉讼服务,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服务乡村振兴大局。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加强部门联动,将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化解在诉前。要立足少数民族山区实际,持续深化“云上共享法庭”的普及和运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化减轻人民群众诉讼成本。要主动接受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短板不足,推动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天理良心调解室”要进一步依托“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营造讲法、讲理、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黔江实现个性化、本地化,更好地服务保障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渝东南乃至重庆市“法治打卡高地”。(罗跃)

>>18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水田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抓好脆红李、羊肚菌等特色产业,加大脱贫群众产业就业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丁国强)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十四五”时期,黔江区将坚持市场主导,需求引领,突出挖潜增效,大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扩容提质,促进产业链优化升级,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推动建设渝东南人力资源服务高地。力争到“十四五”末,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总量达到2000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达50家,行业年营业收入达8亿元。(王仿)

【今日看点】

电影《幺妹住在十三寨》绘出一幅蓬勃向上的精神画卷

----------------

12日,黔江区首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题材电影《幺妹住在十三寨》首映仪式举行。影片以十三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为背景,讲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理想、情怀,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用跌宕起伏的情节,浪漫幽默的语言,土家特色的山歌,表现当代青年的青春脉动。

据悉,该影片95%的戏份是在黔江实景拍摄,目的是打造一个不失区域特色、不失民族本真,凸显黔江特色的电影文化品牌。该片于4月15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后续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以及爱奇艺、优酷、腾讯等网络平台播放。(罗跃)

【黔江动态】

>>近日,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在迎宾大道开展“马路办公”活动,对西互通至黔州桥路段开展徒步巡查,在巡查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钟绍辉)

>>近日,太极镇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住户类民生调查记账户,开展2022年民生调查研究工作。调查员走基层、听民声、访民情,与记账户话家常,深挖剖析每户的民生收支情况,结合记账工作要求开展调查研究,确保调查工作真实有效,不漏一项、不差一人。(邬建岚)

>>近日,金溪镇持续开展17个地灾点地质灾害汛前排查工作,对涉及的7个村(社区)沿途“两违”情况同时进行巡查。地质灾害汛前排查与“两违”巡查有机结合,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黄松)

>>18日,石家镇组织辖区农村客运车辆驾驶员开展安全培训,学习相关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讲解说明,进一步增强农村客运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张世飞)

>>近日,杉岭乡召开2022年度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统计基础、统计执法、服务业调查统计、农业统计、农村住户调查、县域经济统计、村起报等工作范畴展开业务培训,为全乡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周清华)

【国内国际】

>>记者17日从国新办举行的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国将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据介绍,今年共计划实施6次飞行任务——5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6月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乘组也是由三名航天员组成,他们将在轨驻留6个月时间;7月发射空间站问天实验舱,10月发射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空间站的三个舱段将形成“T”字基本构型,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之后还将实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

>>16日9时56分,神舟十三号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从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分离到返回地面,全程仅用9个多小时,中国载人飞船首次采用快速返回模式“回家”。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采用的是11圈返回模式,绕地飞行一圈约需1.5小时。”据介绍,神舟十三号任务在保持主要项目不减少的基础上,对返回过程中的部分飞行事件进行压缩和合理裁剪,将以前需要在绕地飞行11圈内完成的飞行事件压缩到5圈完成。

>>国家卫生健康委、 民政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有效落实“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强化党委政府、部门、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职业健康意识,有效提高劳动者健康水平。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不会以放弃东部领土来换取与俄罗斯结束战争。乌军已做好准备在顿巴斯地区作战,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将影响整个战争走向。他说,虽然俄军撤离了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州,但这并不意味着俄军一旦占领顿巴斯地区便不会再次前往基辅。如果有谈判机会,乌方将进行谈判,但拒绝在俄方的“最后通牒”下进行谈判。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42. 勤洗手、常洗澡、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不共用毛巾和洗漱用品。

----------------

用正确的方法洗手能有效地防止感染及传播疾病。每个人都应养成勤洗手的习惯,特别是制备食物前要洗手、饭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回家后先洗手。用清洁的流动水和肥皂洗手。

勤洗头、理发,勤洗澡、换衣,能及时清除毛发中、皮肤表面、毛孔中的皮脂、皮屑等新陈代谢产物以及灰尘、细菌,防止皮肤发炎、长癣。

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用正确方法刷牙,成人使用水平颤动拂刷法刷牙。吃东西、喝饮料后要漱口,及时清除口腔内食物残渣,保持口腔卫生。提倡使用牙线。

洗头、洗澡和擦手的毛巾,应保持干净,并且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不与他人共用毛巾和洗漱用具,防止沙眼、急性流行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等接触性传染病传播;也不要与他人共用浴巾洗澡,防止感染皮肤病和性传播疾病。不与他人共用牙刷和刷牙杯,牙刷要保持清洁,出现刷毛卷曲应立即更换,一般每3个月更换一次。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间阴,11~24℃;

黄溪:多云间阴,10~23℃;

马喇:多云间阴,9~21℃;

石家:多云间阴,9~22℃。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