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20期

【首图新闻】

清明假期,黔江区各界广泛开展追思革命先烈活动,不少市民来到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首席记者杨敏)

《黔江手机报》2420期

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六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4,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11~27℃

★宣传口号入我心★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看征兵——学子当兵更光荣,文武双全最英武。

反诈骗——任凭骗术千百变,捂紧钱袋应万变。

垃圾分类——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徐江率队赴市水利局、市人力社保局对接工作

★全区首台社保卡自助发卡机“上岗”了

★两部门:加强对被拐卖妇女等困难妇女群体救助帮扶

★清理“丑书”“怪书” 不规范使用汉字问题专项整治启动

★家中电器要“焕”新?这波惠民操作别错过!

★世卫组织:中医药对治疗新冠有效

【黔江要闻】

徐江率队赴市水利局、市人力社保局对接工作

----------------

1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一行赴市水利局、市人力社保局对接工作,分别与市水利局局长张学锋,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黎勇进行座谈交流。市水利局副局长卢峰,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夏杨松、何振国,区领导封波、高苏秦、毛立新参加。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水利局、市人力社保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市水利局、市人力社保局的大力支持下,黔江区在骨干水利工程、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中小河流治理、饮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促进劳动力就业、优化人才培养、抓实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升明显,为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市水利局、市人力社保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黔江发展,在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移民后期扶持、水土流失治理、中型灌区续建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指导,助力黔江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在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就业创业提升、人才高地建设、公共实训基地营运等方面继续给予政策与资金支持,助力黔江加快建成渝东南人才高地。

张学锋表示,希望黔江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围绕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中小型水库建设、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加快项目建设,保障工程质量,强化资金监管,建设好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美乡村。市水利局将继续做好业务指导和相关保障,助力黔江守好水安全、做好水经济、绘好水文章,助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黎勇表示,希望黔江区继续关注支持人社工作,在就业创业增收入、技能提升强素质、社保帮扶兜底线、人才引领促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多出经验,书写好人社工作黔江篇章。市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把市局所能和黔江所需结合起来,支持黔江建设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渝东南人才高地,努力为助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罗跃)

>>6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组织召开2022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平安黔江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级政法信访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人民法庭负责人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杨攀)

【今日看点】

全区首台社保卡自助发卡机“上岗”了

----------------

日前,由中国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东街道办事处联合设立的社保卡自助发卡机在城东街道首次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市民办理社保业务。

“我们将自助服务机设在城东街道社保大厅,就是为了方便附近居民办卡、换卡。居民在送完孩子上学或者出门买菜的‘顺路功夫’就过来办理了,非常方便,不用去新城那边。”据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自助服务机除了办理社保卡换卡、新开卡等业务外,还可以提供社保卡实名开通银行卡业务。开通以后,社保卡集银行业务、社保业务于一体,方便外出务工农民工的工资结算等。(黄敏)

【黔江动态】

>>近日,区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着力加强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严禁用公车公款公物从事私人祭祀扫墓活动和其它违规行为。(吕德清)

>>6日,冯家街道举行寨子社区乡村治理积分制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居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了《冯家街道寨子社区深化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实施方案》和《冯家街道寨子社区乡村治理积分规则》,为全面深入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工作奠定了基础。(章杰)

>>清明节期间,金溪镇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会同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知识宣讲,组织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倡导以鲜花树苗代替爆竹纸钱的文明祭祀,严禁林区野外用火,切实保障节日前后用火安全。(谢辉)

>>近日,太极镇召开月工作例会,各办(所)负责人汇报了3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4月份工作计划。会议要求对标对表开展好各项工作,并每月开展一次评比和考核,通过月工作例会制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段苏洋)

>>近日,石家镇组织40多户蚕农开展春季养蚕技术培训及春管工作会,对如何有效管理蚕桑、防虫治病进行细致讲解,强化农户对蚕桑春季管理的认识,增强蚕农对蚕桑产业的信心,为做大做强蚕桑产业打下坚实基础。(杨秋凤)

>>近日,黑溪镇结合近期春耕春播气象预报分析,加强宣传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等各项惠农政策,全力确保小春增产。(田飞)

>>近日,杉岭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市、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陈春明)

【国内国际】

>>记者6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与全国妇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专项活动已于3月启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通知指出,五类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检察机关应当作为重点对象,协同妇联组织加大救助帮扶力度:一是属于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的农村妇女;二是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拐卖等违法犯罪行为侵害的妇女;三是家庭主要劳动力受到违法犯罪侵害致死或者丧失劳动能力,承担养育未成年子女、赡养老人义务的妇女;四是身患重病或者残疾的妇女;五是赡养义务人没有赡养能力或者事实无人赡养的老年妇女。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为失能、慢性病、高龄、残疾等老年人提供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安宁疗护为主,兼顾日常生活照料的医养结合服务。

>>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新闻出版、广播电视领域不规范使用汉字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新闻出版、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新闻出版、广播电视领域各单位充分认识规范使用汉字的重要意义,坚持属地管理,落实主管主办制度和“谁出版谁负责”“谁制播谁负责”原则,对出版物、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等汉字使用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和清理,切实提升内容质量。

>>用得不放心、堆着还碍事、扔了又可惜……看着家中一大堆的老旧家电,您是否还在苦等回收服务送上门?现在机会来了——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日前表示,自2022年起,协会计划用三到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组织开展“百城千乡万户家电惠民收旧焕新潮”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明确肯定了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鼓励世卫组织会员国在其卫生保健系统和监管框架内考虑使用中医药治疗新冠的可能性。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GRJ900/ARJ21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38. 遵医嘱使用镇静催眠药和镇痛药等成瘾性药物,预防药物依赖。

----------------

遵医嘱使用镇静催眠药和镇痛药等成瘾性药物,可以治疗和缓解病痛。不合理地长期、大量使用可导致药物依赖。药物依赖会损害健康,严重时会改变人的心境、情绪、意识和行为,引起人格改变和各种精神障碍,甚至出现急性中毒乃至死亡。因此,任何人都不要擅自使用镇静催眠药和镇痛药等成瘾性药物,包括含有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成份的复方制剂(如含有可待因、福尔可定等具有成瘾性成分的止咳药),也不要随意丢弃或给他人使用。

出现药物依赖后,应去综合医院精神科或精神专科医院接受相应治疗。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10~27℃;

黄溪:多云,10~26℃;

马喇:多云,9~25℃;

石家:多云,9~25℃。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